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镇开展“五星评定”活动 强化精准施策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庞小红)6月14日,宝丰县杨庄镇开展“五星评定”,强化精准施策,对全镇贫困户逐一评定星级,并进行表彰,树立了良好导向,极大激发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

“五星评定”是对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采取“六步法”公开公平公正评选。评定明理之星、文明之星、致富之星、感恩之星、和善之星。第一步,村“两委”依据每户贫困户日常表现情况,召开四议两公开会议。第二步,听取镇帮扶干部意见。第三步,贫困户主动提交申请材料,自行申报五星种类。第四步,村“两委”民主商议,逐一明确每户贫困户具体五星种类并在村上全面公示;第五步,镇宣传作战室逐户核实评定五星人员准确性。第六步将评定结果上报镇党委政府公示备案。

通过宣传表彰、帮扶政策倾斜、实施动态管理等措施,激励带动更多贫困户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以此形成良好风气,以期着力解决“等靠要”“养懒汉”“争当贫困户”等普遍性难题。形成贫困户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热情高涨,向先进学习、向贫困宣战、积极争创健康风气正在形成,人人参与脱贫、人人支持脱贫、人人争先脱贫的氛围更加浓厚,极大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杨庄镇 五星评定 精准施策 贫困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财政局开展行业扶贫成效显著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最大的资金支持,确保每一项富民惠民政策都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宝丰县财政局采取五举措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行业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 宝丰县商酒务司法所巧妙化解一起买卖纠纷

    徐某在多次催讨无果的情况下,想起了富有调解经验的前营乡前任司法所长黄晓华,并且他现在刚好在王某所在的商酒务镇担任司法所长,于是便给黄晓华打电话,请求解决。

  • 宝丰县开展儿童“五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构建儿童安全防护网,保障儿童权益不受侵害,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6月13日、14日,宝丰县五防安全教育分别在张八桥镇中心小学、李庄乡杨庄小学开课。

  • 宝丰县财政局强力促进扶贫项目资金支付

    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了解到,为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落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扶贫攻坚百日会战总体部署,保证在六月底以前,扶贫项目工程量完成70%以上、资金支付率70%以上的奋斗目标。该县财政局积极行动,逐条梳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力促进资金支付。

  • 宝丰县财政局以座谈会形式加强基层财政廉政建设

    6月12日,宝丰县财政局以座谈会形式召开由财政所长和农财局负责同志参加的基层财政廉政建设会议,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对当前基层财政形式及拒腐情况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