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财政局强力促进扶贫项目资金支付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了解到,为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落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扶贫攻坚百日会战总体部署,保证在六月底以前,扶贫项目工程量完成70%以上、资金支付率70%以上的奋斗目标。该县财政局积极行动,逐条梳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力促进资金支付。

该县财政局杨局长介绍道,扶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县上下都十分重视,财政局对涉扶贫资金管理上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保证资金供应。各股室密切配合,在财政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对扶贫资金优先支付,提前安排,足额供应,宁让资金等项目,不让项目等资金。6 月上旬,拨付工资期间,扶贫资金支付量也很大,为保证扶贫项目资金支付,暂缓支付部分工资,挤出1225万元优先支付扶贫资金。6月8至今,资金支付保持55.8%,占全市第二位。

三是逐条梳理,对症下药。鉴于支出进度慢的实际情况,针对每个扶贫项目逐条分析原因,因地制宜的找出解决办法。合理筹划项目,对先下达的资金安排到实施周期长的建设项目,后下达的资金安排到容易支付的贷款补偿金、企业项目,避免资金滞留;因项目进度慢而影响支付进度的加大督导力度,督促项目实施;对因项目报账资料不齐影响支付进度的,手把手指导;对提前由企业实施的光伏发电、扶贫车间无法补办手续的实行委托第三方评估后政府收购;对到户增收项目,实行委托企业实施带贫增收的方法;对因单位领导不重视而影响支付进度的,提交县委县政府督查问责等。通过多措并举,促进资金支出管理。

观音堂林站2018年扶贫项目二标段,报账时缺监理合同、项目实施方案,考虑到观音堂是山乡路程远,在了解项目合规,正在正常施工,为保证尽快支付,就先办理资金支付手续,随后再补其他手续。

四是以会代训,强力推进。6月5日召开扶贫项目及资金管理推进会,对扶贫干部及财政所长进行培训,通报当前扶贫项目实施慢和资金支付进度慢严峻形势,传达了宝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对报账程序和每个阶段应提供的报账资料当面授课,增强人员素质,减少工作失误,提高报账效率。

杨局长告诉记者,最后一项是强力督导,狠抓落实。财政局将项目实施情况和资金拨付进度上报县委县政府,由县委县政府下达扶贫攻坚作战令,逐条下达任务,限定完成实效,规定所有开工项目必须6月10日前完工验收,6月15日前资金支付达到70%以上。宝丰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七个督察组,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问责,对项目实施进度和支出重点督查,这一系列的措施有力促进扶贫资金的支出,确保扶贫项目尽早落地完工。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财政局 扶贫项目 资金支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