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商酒务司法所巧妙化解一起买卖纠纷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欢讯)“太感谢您了!这大热天的,叫您跑来跑去,要是照您说的,当时立个合同,估计也不会有这些麻烦事,不懂法真背包!”宝丰村民徐某激动地说。

宝丰县商酒务司法所巧妙化解一起买卖纠纷

宝丰县商酒务司法所巧妙化解一起买卖纠纷

事情还得从两家买羊和卖羊说起。6月初的一天下午,宝丰县商酒务镇王某在中间人兰某的陪同下,一起到宝丰县前营乡后营村徐某家买羊。双方经过协商,徐某以12700元的价格将家中17只羊卖给王某,并且商定由徐某负责将羊送到王某家中。第二天上午,徐某和中间人兰某一起将17只羊送到了王某家中,王某清点以后,对徐某说,家中只有一万元现金,让他先拿着,剩下的2700元最迟两天送至徐某家中。徐某当时尽管心中不悦,但还是同意了。当天晚上,王某和几位朋友在家中闲聊时谈起此事,其中一位朋友无意中的一句话使王某想起中间人兰某曾说过“光10只小绵羊娃就有650多斤”的话,他觉得与事实有出入。于是,在朋友的帮助下他把10只小绵羊秤了一下,结果,只有420斤,整整相差230斤。王某感觉自己被徐某骗了,十分恼火,当即决定剩余那2700元不再给了。而在徐某这边,几天过去了,一直没等到王某送钱过来,便给王某打电话问及此事,王某强硬地说那2700元不会再给他了。还说徐某不义气,骗了他,双方在电话里吵了起来,王某甚至扬言,如果徐某再纠缠的话就纠集人打他。徐某在多次催讨无果的情况下,想起了富有调解经验的前营乡前任司法所长黄晓华,并且他现在刚好在王某所在的商酒务镇担任司法所长,于是便给黄晓华打电话,请求解决。

黄晓华接到申请后,通过了解得知,原来650斤羊的说法,是中间人兰某在介绍这单生意时的一面之词,徐某并不知情,更没说过这样的话。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后,黄晓华考虑到双方正在气头上,决定采用“先背对背,后面对面”的方法进行调解。解铃还须系铃人,黄晓华当即叫上中间人兰某一起分别到王某和徐某家,说明产生误会的原因。兰某也承认他们买卖双方的误会是自己造成的,愿意承担一定的责任。同时,黄晓华指出他们当时就应该签订一份买卖合同,因为,合同是重要的法律保障和依据。化解了双方的误会以后,又围绕未付清的2700元钱作了进一步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因为买卖双方缺乏法律意识,当时共同协商时没有立合同,加之中间人兰某错误传递信息,导致矛盾纠纷产生,所以,三方均应承担一定的责任。买方王某出2400元,中间人兰某出200元,卖方徐某让出100元。而后,王某、兰某分别将2400元和200元 现金交到黄晓华手中。

6月12日上午,黄晓华驱车40余里来到前营乡徐某家,在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亲手把2600元钱交到徐某的手中,并指导徐某在协议书上签字、按指印。临走时,徐某对黄晓华还一再表示感谢。至此,这起买卖纠纷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商酒务司法所 巧妙化解 买卖纠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开展儿童“五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构建儿童安全防护网,保障儿童权益不受侵害,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6月13日、14日,宝丰县五防安全教育分别在张八桥镇中心小学、李庄乡杨庄小学开课。

  • 宝丰县财政局强力促进扶贫项目资金支付

    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了解到,为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落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扶贫攻坚百日会战总体部署,保证在六月底以前,扶贫项目工程量完成70%以上、资金支付率70%以上的奋斗目标。该县财政局积极行动,逐条梳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力促进资金支付。

  • 宝丰县财政局以座谈会形式加强基层财政廉政建设

    6月12日,宝丰县财政局以座谈会形式召开由财政所长和农财局负责同志参加的基层财政廉政建设会议,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对当前基层财政形式及拒腐情况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 宝丰县医保中心开展医疗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为加大医疗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切实落实好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宝丰县医保中心自5月26日起开展了医疗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 宝丰县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贫困人口参保

    为确保全县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近期以来,宝丰县城乡居保中心深入观音堂林站进一步指导核实贫困人口参保情况。

  • 宝丰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提前实现“双过半”

    6月12日,记者在宝丰县财政局获悉,截止6月8日,该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49亿元,占年初预算10.83亿元的50.69%,提前22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 宝丰县举办第二期“巧媳妇”技能培训班

    6月12日下午,在宝丰县巾帼创客园,由宝丰县妇联组织的以珠串编织为内容的第二期手工技能培训班开班。来自该县杨庄镇柳沟营村的40名留守妇女参加了学习。

  • 宝丰县妇联在巾帼创客园举办关爱老人文艺活动

    6月10日,宝丰县妇联在巾帼创客园成功举办“关爱老人、爱满夕阳”的文艺活动。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依,传递爱的火炬,让关爱老人成为生活主流。

  • 宝丰宣和汝瓷公司研发汝瓷新器形 开拓汝瓷新市场

    6月7日下午,在位于宝丰县清凉寺汝官窑遗址附近的宣和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展厅中,慕名而来的平顶山市区几名汝瓷爱好者正在挑选汝瓷,当天,他们和销售人员“讨价还价”后,购买了3套汝瓷茶具和5件传统器型汝瓷作品。该公司总经理王占稳介绍说,今年汝瓷生产和销售形势不错,每月生产销售各类汝瓷产品3000多件(套),销售额基本保持在15万左右,截止5月底公司销售额已达近百万元。

  • 宝丰县红星高中举行高考壮行仪式 为高三学子加油

    6月7日上午,宝丰县红星高中为高三学子举行隆重的高考壮行仪式。据记者获悉,每年高考时,红星高中都会用这样的形式,为高三学子呐喊助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