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启动植保无人机项目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世永)6月15日,骄阳似火、瓜果飘香的日子里,宝丰县供销利农航空植保无人机项目在该县张八桥镇一农业合作社院内正式启动。

宝丰县启动植保无人机项目

宝丰县启动植保无人机项目

启动仪式上参加的领导有平顶山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张宗龙、宝丰县副县长胡进栓、各相关单位和乡镇的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共百余人,启动仪式由宝丰县政府办副主任周永钢主持。

宝丰县启动植保无人机项目

宝丰县启动植保无人机项目

张宗龙在致辞中提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绿色发展理念,宝丰县供销社顺应时代潮流,契合农业发展趋势,及早入手,提前谋划,适时新上了植保无人机飞防项目,这无论是对供销社提升为农服务质量和水平还是服务乡村振兴,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宝丰县启动植保无人机项目

宝丰县启动植保无人机项目

张宗龙总结说:“现阶段,我国农业传统植保方式问题突出,对农民身体伤害大、作业效率低、作业效果差、环境污染严重。随着我国土地集约化进度的加快,传统植保问题越发突出。该项目的运营,会较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具有作业效率高、作业效果好、作业成本低、保护农民不受农药侵害,优势明显,是一个难得的好项目,也会是宝丰县服务农业的一个新亮点。并希望该项目启动后,要把公司办成政府靠得住、农民信得过的一流现代企业。”

宝丰县副县长胡进栓在仪式上首先肯定了宝丰县供销社知难奋进、开拓创新,在推进综合改革、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不断进行新的探索,走在了全省、全市的前列。此次又在市供销合作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主动作为,以为农服务为突破口和结合点,与相关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利用该公司的技术优势和飞防力量,在航空植保领域首开先河,成立了首家植保无人机飞防团队,利用航空植保、大中型自走式喷雾机械等新技术为宝丰全县农、林、烟、园业病虫害防治提供全方位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农业病虫灾害防控能力,值得肯定。

随后,由市供销社张主任、胡进栓副县长、宝丰县供销社主任牛书信、张八桥镇镇长文胜伟共同为项目揭牌。

整个仪式完毕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无人机飞行表演。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 植保无人机项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商酒务镇:心系群众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为进一步把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宝丰县商酒务镇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 宝丰县:贫困村的“帽子”卖到了“世界杯”

    6月16日,记者在宝丰县大营镇大沈河村的产业扶贫基地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车间内女工正在有条不紊地刺绣、裁剪、缝纫……院内,工人们正在将刚刚生产的帽子装车。“这是最后一批,马上就要发往俄罗斯,在世界杯举办期间销售给世界各地的球迷。”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吴殿伟说。

  • 宝丰实现光伏扶贫全覆盖 4006户贫困户享“阳光收入”

    6月17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垛上村下垛组56岁的贫困户米锁来到宝丰农商银行观音堂林站分理处,从自己银行卡上取出了今年上半年的1500元光伏受益款。和米锁一样,通过光伏扶贫项目,宝丰县全县4006户贫困户每户每年都有3000元的受益。

  • 宝丰县:打通“脱贫路”开出“致富车”

    6月19日,位于宝丰县西部山区的观音堂林站金庄村,往田间运送农资或到田间耕作的群众来往穿梭,一派忙碌夏播夏管景象。“现在的路又宽又平,走起来真舒服,干啥都方便!”该村73岁的贫困户李合水指着脚下新修的柏油路高兴地说。

  • 宝丰县:暴雨预警及时 道班工人及时排水保畅通

    6月18日0时至19日7时,宝丰县出现强降水天气,全县普降暴雨,大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水量为出现在观音堂 ,降水量达100.4毫米。据宝丰县气象台统计,全县有10个乡镇降水量超过80毫米,焦柳立交桥、石灰窑立交桥、芮庄立交桥积水深度达到2米深,道班工人及时排除积水保障道路畅通。

  • 宝丰县商酒务镇:创新举措巧增收

    宝丰县商酒务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293人,为了激发他们致富信心,落实增收措施,解除后顾之忧,该镇按照宝丰县扶贫办政策和要求,因人制宜,创新举措巧增收,收到良好效果。

  • 宝丰清凉寺工艺瓷研究所:父女联手传承弘扬宝丰汝瓷文化

    出生在清凉寺村的李志强今年55岁,1987年研究汝瓷至今已经31年。特别是2000年汝官窑遗址发现后,他更加痴迷了。2002年他开始拉坯、烧制汝瓷,2005年成立了宝丰县清凉寺工艺瓷研究所,主攻汝瓷传统器型的研究和仿制,他对汝瓷烧造温度的控制与对天青釉的把握恰到好处,对研究玛瑙原矿釉有独到之处。

  • 宝丰县举办“童心向党 为党旗增辉”歌咏汇演

    6月15日下午,由宝丰县文明办、关工委、教育体育局、商酒务镇党委、政府主办,商酒务镇中心校、商酒务镇初级中学承办的宝丰县“童心向党 为党旗增辉”歌咏汇演在商酒务镇初级中学隆重举行。

  • 宝丰县赵庄镇深入推进危房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赵坡是宝丰县赵庄镇木中营村村民,独自一人生活,原来生活在一间临时搭建的简易棚里。对他的住房问题,村两委会积极行动,申请了危房改造资金,前期筹资为赵坡建好了新房,解决了住房问题。

  • 宝丰县一古稀老人义务修剪花木获赞

    张环,女,1971年1月入党,是全村党龄最长的老党员,更是泥河村有口皆碑的实干家,几十年如一日心怀泥河群众,为村建言献策出力。今年5月25日,几近古稀之年,被泥河村选为监委会主任。张环看到村广场上枝叶繁茂的花木亟待修剪,她急在心里,便同退休在家的老伴商量义务修剪事宜,以绵薄之力改善村容村貌、助力脱贫攻坚,老伴双手赞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