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醉卧马路把命丧 大意司机责任担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广亮)亲朋好友聚会难免会小饮几杯,但有时多贪几杯可能会酿成悲剧。近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因醉酒睡在马路上被碾压致死的案件。

2017年11月22日,胡某与朋友聚会时喝的酩酊大醉,回家路上竟然在马路中间睡着了。大货车司机王某开车疏忽大意,没看清前方,车辆直接从胡某身上碾压过去,导致胡某当场死亡。经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认定,王某因未尽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义务,负事故同等责任;胡某因醉卧在行车道内,也负事故同等责任。2018年1月3日,胡某的父亲、子女三人作为赔偿权利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车辆投保公司及肇事人王某承担向其赔偿被扶(抚)养人生活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交通费等各项损失共计466422.8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受法律保护,因过错侵犯他人权益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由于王某驾驶的肇事车辆为机动车,受害人胡某为行人,按照《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机动车与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机动车一方负同等责任的,承担百分之六十的赔偿责任,因此,法院认定王某承担60%的责任比例。由于车辆投有交强险和100万元限额的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王某应当承担的责任可以由保险公司在保险限额内先行赔偿。2月26日,舞钢法院判决保险公司向赔偿权利人支付被扶(抚)养人生活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交通费等共计454302.8元。

判决送达后双方当事人均未上诉,现该判决已生效。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法院,醉卧马路,丧命,大意司机,担责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法院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用法,促进平安舞钢建设,3月16日上午,舞钢市在寺坡马拉松广场举行了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活动暨平安家园保险机制启动仪式,舞钢市人民法院按照活动要求积极参与,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 舞钢法院开展3·15维护消费者权益志愿活动

    今年是第55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舞钢法院积极组织开展“维权3·15 ,公平我做主”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 舞钢法院对新进人员和书记员进行综合素质培训

    为提升新进人员及书记员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需要,3月13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对2017年以来的新进人员及全体书记员进行综合素质培训。

  • 舞钢法院组织女干警开展捡垃圾促环保登山活动

    3月8日是今年舞钢市人民法院的第三个主题党日,同时也是一年一度的 “三八”国际妇女节,舞钢法院工会和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全院女干警、同时邀请部分女性人民陪审员参加志愿者“捡垃圾促环保登山”活动。

  • 两地分居生嫌隙 法官巧妙促和好

    3月5日,舞钢法院巡二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使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破镜重圆。

  • 舞钢法院:交通事故无情 法官调解暖心

    2月28日,舞钢法院民一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法官,多亏了你们,让我们的赔偿款有了着落。”杨某和袁某拉着法官的手感谢地说。

  • 舞钢法院:喜庆元宵乐开怀 主动履行和谐多

    2017年6月,因借款未还齐某将借款人曹某、担保人王某诉至法院,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曹某在2018年2月28日前偿还借款本息8万余元、王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 舞钢法院召开院务会部署落实各项重点工作

    2月26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院务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舞钢法院党组节后看望慰问全体干警鼓舞人心

    春节假期过后,舞钢市人民法院全院干警迅速进入状态,以良好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2月23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带领该院领导班子走进各部门看望慰问一线干警,向大家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

  • 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2018年春节文艺晚会

    为进一步丰富文化生活,展现全院干警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2月9日晚,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春节文艺晚会,院党组与全院干警齐聚一堂,共庆佳节。

  • 判后执前拿到钱 农民乐呵过新年

    2016年,高某经他人介绍将辛苦攒下的1万元借给了李某,不曾想李某于2017年3月不幸遭遇意外离开人世。多番打听,高某得知李某生前有固定收入,且有三子女,高某和李某儿子数次协商未果,高某将李某三位继承人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要求李某继承人偿还李某生前债务。

  • 春节前夕法舞钢院院长到拘留所看望慰问一线民警

    2月8日,值春节来临之际,舞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党组成员操玉江带领该院执行局干警前往辖区拘留所看望慰问值班民警,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及新春祝福。

  • 舞钢法院:听家风故事 悟家训力量 习传统美德

    2月7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组织该院科级干部前往辖区党校参观家风、家训展览,以参观展览的方式提醒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廉洁自律、廉洁过节。

  • 舞钢法院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2月6日上午,舞钢法院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主持,全体院党组成员参加。 

  • 舞钢法院:温暖送至贫困户 关怀送到心田上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积极鼓励并更好的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2月4日上午,舞钢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新光带领该院青年志愿者联合平顶山越野e族,为晁庄村送去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户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春节。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