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法院到汝州法院考察交流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经验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舞钢法院到汝州法院考察交流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经验

舞钢法院到汝州法院考察交流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经验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韩飞)3月23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华广平带领该院审管办、民二庭部分人员到汝州法院学习交流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工作经验。

在汝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车顺国和交警队事故科办公室主任吴俊峰等人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交通法庭道路交通事故联调处理流程、科技审判庭、社会法庭、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处理流程等。随后在座谈会上,车顺国介绍了汝州法院交通法庭设立背景及取得成效,交通法庭、交警队事故科自2015年联合办公以来,汝州市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零信访,多次获得市委领导的表扬。交通庭庭长李亚芳详细介绍了该院在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处理中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就诉前鉴定、诉前保全、诉前调解、电子送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参观学习后,考察团一致认为,汝州法院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工作机制理念先进、系统完善、效果显著,有效的提高了案件诉前诉中调解质效,整体工作处于全省前列,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在以后工作中,舞钢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团队会积极吸取兄弟法院的先进工作经验,结合本院实际,立足司法实践,延伸审判职能,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处理体制及流程,努力提升办案质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保障群众安全感,同时也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法院,汝州法院,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院一心为民获赞誉 农民工喜送锦旗表谢意

    3月14日,南阳农民工周某喜笑颜开地将写着“一心为民,秉公办案”的一面鲜红锦旗送到舞钢法院承办法官的手中,连声表示感谢。

  • 醉卧马路把命丧 大意司机责任担

    亲朋好友聚会难免会小饮几杯,但有时多贪几杯可能会酿成悲剧。近日,舞钢法院审理一起因醉酒睡在马路上被碾压致死的案件。

  • 舞钢市法院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用法,促进平安舞钢建设,3月16日上午,舞钢市在寺坡马拉松广场举行了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活动暨平安家园保险机制启动仪式,舞钢市人民法院按照活动要求积极参与,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 舞钢法院开展3·15维护消费者权益志愿活动

    今年是第55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舞钢法院积极组织开展“维权3·15 ,公平我做主”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 舞钢法院对新进人员和书记员进行综合素质培训

    为提升新进人员及书记员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需要,3月13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对2017年以来的新进人员及全体书记员进行综合素质培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