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法院:法官耐心调解 十年欠款当庭清偿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韩飞)“我不认这账,你这是欺诈。”被告苗小某的父亲苗某非常气愤,与原告李某吵得面红耳赤,就差动手了。3月19日上午,苗某和李某二人推推搡搡来到舞钢市人民法院民二庭调解室。

经过了解,2007年苗小某刚刚十六岁,从李某经营的摩托车专卖店里购买了辆价值12500元摩托车,由于苗小某未带现金,李某要求他出具了欠条,并约定了违约金。2010年苗小某开着摩托车出了交通事故,不但赔偿给别人不少钱,车也报废了。李某多次找苗小某要账,苗小某总说没钱,交通事故发生后苗小某又去南方打工,至今未归。原告李某只好找到苗小某的父亲苗某,但苗某认为儿子买摩托车时仅十六岁,还是未成年人,是李某哄骗苗小某,导致苗小某未经家人同意就私自购买机动车,无奈之下,李某将其诉至舞钢法院。

了解到本案来龙去脉后,承办人单独把苗某叫到另一间办公室,给他讲相关法律常识,让苗某明白十六岁的公民已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其购车行为也是具有法律效力,李某的卖车行为也不存在欺诈。经过半个多小时耐心释法释疑,苗某终于不再坚持己见并愿意听从承办人的建议。随后,承办人又从情理法的角度作原告李某的思想工作,接近一个小时不耐其烦地释法释疑,原告李某被打动了,当即表示同意放弃违约金,并在欠款本金上做出让步。经过调解,李某与苗某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李某感叹道虽然欠款仅仅一万多元,但自己要了十几年的账都没有结果,没想到在法院能当场拿到现金,对法院的办事效率和工作方法赞不绝口。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耐心调解,十年欠款,当庭清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法院:踩着泥泞解“疙瘩”

    3月20日,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杞县人民法院圉镇法庭法官叶乾峰、吴鹏踩着泥泞来到辖区官庄乡巡回办案。

  • 鲁山法院法官尽心调解 濒临破裂的家庭重归于好

    “老婆,闹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我的错,现在有崔法官作证,我保证以后一定都听你的,和你好好过日子!”这是3月19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昭平湖法庭内的一位当事人马某的一段话,同时随着女方张某在撤诉申请书上签字,也代表着经过法官一个上午的努力,一个濒临破裂的家庭重归于好。

  • 模拟法庭 小学生“当”起了大“法官”

    3月16日下午,洛阳西工法院以“送法进校园暨春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活动为契机,邀请西工区上阳小学60余名小学生到西工法院进行参观学习。

  • 叔侄借贷纠纷交恶3年 执行法官倾力调解化积怨

    3月14日下午,中牟县城的宋先生拿着一面锦旗来到法院执行局,在找到执行法官贾慧政后,他不停地表示感谢,并将印着“廉洁执法、秉公办案”的锦旗交到贾慧政法官手中。3年积怨终于得以化解,执行结果让宋先生非常满意。

  • 执行法官以情动人 圆满执结离婚案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经过多次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解决了当事人的难题,促进了社会和谐。

  • 内乡法院法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维权普法活动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内乡法院青年志愿者在该县邮政广场开展街头普法活动,通过摆放法律知识展板、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

  • 内乡法院法官为学生送上心理健康第一课

    3月13日,内乡法院少审庭庭长程振华带领法官张珂走进该县实验小学,在该院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下,开展“法制心理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新房未入住遭遇楼顶脱落 法官悉心调解开发商赔偿

    李女士辛苦攒钱购买了一套住房,还未入住,意外发现房屋顶层脱落,诉讼中,又鉴定出楼层高度不够等质量问题。李女士遂起诉房地产公司要求修复房屋、赔偿违约金。

  •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法官被委婉“拒收”

    3月12日周一临近中午,3位当事人还是执着地从驻马店市西平县赶到了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枪杆刘人民法庭,把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法官李恒干的手中。

  • 倾情调解赡养纠纷 法官唤醒沉睡亲情

    3月12日,春日暖阳照耀万物,年届七十的案件当事人张某手执一面锦旗在女儿等家人的陪同下专程到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民二庭副庭长戴玉峰送上锦旗。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