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无证驾驶还饮酒 舞钢法院审结一起醉驾案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占营  段锦辉)明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李某仍心怀侥幸,不料引发交通事故,受到法律制裁。3月16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醉驾案,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李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被告人李某,男,现年65岁,河南舞钢人。2017年10月6日下午,李某在工地干完活后小饮几杯,酒足饭饱之后,心想工地离家没有多远,不会有交警,便驾驶自己的无号牌三轮车回家(无驾驶证)。快到家时,撞到同村的村民潘某,造成车辆损坏、潘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李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经鉴定潘某的伤情为轻伤一级;交通事故发生时李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03.56mg/100ml,远超过80mg/100ml的醉驾标准。事发后,李某经过多方与受害人潘某协商,赔偿潘某各项经济损失27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犯危险驾驶罪的事情清楚,证据确凿、充分,罪名成立。鉴于李某在案发现场等待交警处理,第一时间救助受害人,系自首,且事后李某积极和潘某协商,认罪态度较好,并积极缴纳罚金,依法可从轻处罚,故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被告人李某明确表示由于自己存在侥幸心理,给被害人造成身体创伤,自己也被处罚款、拘役。酒后驾车,损人不利已,以后坚决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法官提醒,醉酒驾驶不仅危及自身生命安全,也可能危及他人和社会。莫将生命当儿戏,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牢固树立“保持清醒头脑,饮酒不开车”的良好驾驶习惯。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无证驾驶,饮酒,舞钢法院,审结,醉驾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