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曲艺名家送欢笑到贫困山区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曲艺名家送欢笑到贫困山区

曲艺名家送欢笑到贫困山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何五昌)“山区的父老乡亲们,大家新年好呀!我是鞠萍姐姐.......”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下午,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参加2018年宝丰马街书会的中国曲艺家协会牡丹奖艺术团小分队“送欢笑到基层”走进贫困山区——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余家花苑慰问演出,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的开场白一下拉近了与山区群众的距离。

著名主持人鞠萍主持节目

著名主持人鞠萍主持节目

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白墙灰瓦的余家花苑去年刚刚建成,目前已有一百余户贫困山区群众搬迁到此生活。听说曲艺名家要到此慰问演出,附近十里八村的群众早早的来到新村的文化广场,冒雨观看演出。

表演艺术家苗阜、木头在表演相声《采风》

表演艺术家苗阜、木头在表演相声《采风》

相声名家赵炎与搭档合说了相声《说学逗唱》令观众捧腹大笑;苗阜与木头表演的相声《采风》让观众忍俊不禁;魔术脱口秀、东北二人转等轮番登场,让群众直呼过瘾,在家门口欣赏到了曲艺名家的精彩表演。

演员欧阳斌在表演魔术脱口秀《欧买噶》

演员欧阳斌在表演魔术脱口秀《欧买噶》

前来观看演出的宝丰县大营镇古垛村53岁的董花云告诉记者,“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这些曲艺名家的演出,这次能在现场看到他们,感觉很亲切。曲艺名家冒雨为山区群众演出,也让她很受感动。名家们演出可好,但愿曲艺名家们多多走入基层、走进贫困山区。”

演员佟长江表演二人转《过河》

演员佟长江表演二人转《过河》

据了解,宝丰县观音堂林站有18个行政村,其中贫困17个。2016年,宝丰县在观音堂林站启动了异地扶贫搬迁余家花苑建设项目,涉及余家、赵沟、宋沟、崔家、马堂5个贫困村,共建住宅388套,同时配套建设幼儿园、卫生室、健身广场、游乐场、党建服务中心等,目前已经建成,搬入贫困户187户,共计713人。

“看到山区群众冒雨观看演出非常感动,这样的演出非常接地气,也落实了习总书记说的‘群众在哪里,文艺工作者就要到哪里’。我们给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欢笑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鞠萍姐姐动情地说。

曲艺名家送欢笑到贫困山区

曲艺名家送欢笑到贫困山区

第一次来宝丰参加马街书会的陕西省曲协副主席、相声演员苗阜说,深入基层演出很有必要,老百姓需要这样的文化食粮,同时我们在基层也汲取到了营养,找到了创作灵感。“这么多老百姓冒雨观看演出,就是最好的见证,基层群众需要这样的演出活动。”苗阜说。

另据了解,今年的宝丰马街书会期间,中国曲协牡丹奖艺术团小分队“送欢笑到基层”慰问演出共两场,正月十三下午将走进该县大营镇青城社区进行演出。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曲艺名家,送欢笑,贫困山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富平春酒为宝丰马街书会增添靓丽色彩

    做良心企业,酿纯粮酒品,倾情回馈社会。今年的马街书会,贾湖酒业更是独具匠心,隆重推出“2018为幸福加码”感恩回馈活动。

  • 宝丰县园林局冒雨施工 完善刘兰芳艺术馆景观效果

    2月27日,距离宝丰马街书会正会的日子仅有一天时间,刘兰芳艺术馆内园林职工手拿铁锹,身穿雨衣,挖坑、抬树,干劲十足的冒雨在刘兰芳艺术馆内栽植大型景观树——香樟树,由于会场人流量大,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入会场,宝丰县园林局领导班子专门抽调50名职工,进行人工栽植。

  • 河南宝丰:民间艺人免费吃上热腾腾饺子

    2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艺人在宝丰民间说书研究会艺人之家免费吃饺子,宝丰民间说书研究会会长张满堂为让全国各地下榻的艺人吃上饺子,提前5天准备,带领全家和义工在兴隆张生鲜饺子店经理张一栋的顶力支持下,现场包饺子现场煮饺子,免费让艺人品尝。

  • 宝丰马街书会雨中开启 爱好者热情不减

    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高峰2月27日开启,奇巧的是阴雨天气又一次随之而来。

  • 备下佳肴等客来 宝丰马街书会艺人接待工作就绪

    2月25日下午,宝丰县文广局为马街书会的8所“艺人之家”送去200公斤肉和200公斤馒头,以招待赴会艺人。马街书会各“艺人之家”接待点都已准备就绪,张开怀抱迎接从四面八方前来赶会的艺人。

  • 书会未开场艺人先亮声 宝丰马街提前“热”了

    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即将开场。昨日,记者前往宝丰县马街村采访时发现,尽管还没到马街书会正式亮书的日子,但提前赶到的艺人已迫不及待为观众们登场献艺,让马街村提前热闹了起来。

  • 宝丰县住建局环卫处全力做好马街书会保洁工作

    农历正月十三是平顶山市宝丰县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从2月23日开始 ,宝丰县住建局环卫处按照县委县政府对马街书会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抽调100余名环卫工人及环卫机关管理人员,出动洒水车、洗扫车、铲车、垃圾清运车等机械设备10余台,全力做好马街书会前、中、后期清扫保洁工作。

  • 【网络媒体走转改】山乡民间艺术队参加宝丰马街书会活动展演

    2月24日上午9点,宝丰县第二十四届民间艺术大赛隆重开幕。观音堂林站积极组织由130名村民组成的大秧歌在县人民路精彩献艺,为全县人民带来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 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多举措保障马街书会现场安全秩序

    2月24日早上6点,宝丰县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赶赴马街书会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有效疏导,为书会营造欢乐、祥和、安定的传统气氛。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宝丰县园林局全面展开马街书会期间环境整治工作

    宝丰县园林局领导班子为确保书会期间,给前来演出的艺人及观赏的群众提供一个优美的环境,提前部署,召开班子会议,成立以园林局长何冠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环境小组,要求在火车站站前广场、新世纪广场、高速入口、马街书会主会场、路口分流导、各大路段等做好洒水、养护、保洁等工作,适当位置摆放警示牌,清理流动摊贩、实施两班倒不间断巡查,确保优美整洁环境,树立好园林形象,为马街书会圆满举行保驾护航。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宝丰山乡举办文艺大比拼活动

    2月23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在新村文化广场举办脱贫攻坚文艺大比拼活动。

  • 宝丰县公安局:马街书会期间将实施交通管制

    2月27日、28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宝丰县马街书会将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届时前来表演的艺术家及赶会群众预计突破30万人。记者从宝丰县公安局了解到,为了确保书会期间周边道路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宝丰县将对书会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 宝丰县公安局发出公告 将在马街书会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2月27日、28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宝丰县马街书会将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届时前来表演的艺术家及赶会群众预计突破30万人。记者从宝丰县公安局了解到,为了确保书会期间周边道路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宝丰县将对书会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 宝丰农民魔术师丁德龙“魔之秀”首场演出精彩上演

    2月22日晚,宝丰县中国青年农民魔术大师、登台CCTV春晚、受邀鲁豫专访、具有“中国的大卫·科波菲尔”之称的丁德龙归乡精心打造,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排练,包含 魔术、杂技、异域风情等美轮美奂的《魔之秀》大型综艺盛典在该县演艺中心隆重上演。

  • 2018年宝丰马街书会活动安排就序 相关活动陆续展开

    记者从宝丰县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马街书会活动已安排就序,自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进入会期,该县相关活动陆续展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