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马街书会雨中开启 爱好者热情不减

2018-02-27  来源:映象网

雨中马街书会所在地宝丰县城

雨中马街书会所在地宝丰县城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高峰2月27日开启,奇巧的是阴雨天气又一次随之而来。

马街当地天气情况

马街当地天气情况

宝丰马街书会雨中开启

宝丰马街书会雨中开启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天气突然转阴,随之雨水倾撒而下,不出意料的话,明日的正月十三泥泞马街书会正式登场。当地资深媒体人告诉记者:数百年的马街书会,十有五六在雨雪泥泞中,赶完会,听完戏,满腿的泥、满身的雨水,挡不住绕梁曲戏的诱惑,年年雨、年年到,是马街艺人的执着;次次泥、场场赶,是马街书会爱好者的最爱。

宝丰马街书会雨中开启

宝丰马街书会雨中开启

记者梳理发现,历史中的马街书会,麦田中大都是泥泞、雨雪、狂风和充满生机的说唱声。

当地小民谣这样来形容马街:

年年十三马街会

去与不去都后悔

不去似乎缺点啥

去了也是空手回

雨天去了两脚泥

晴天去了一身灰

……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马街书会,雨中,开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宝丰县园林局全面展开马街书会期间环境整治工作

    宝丰县园林局领导班子为确保书会期间,给前来演出的艺人及观赏的群众提供一个优美的环境,提前部署,召开班子会议,成立以园林局长何冠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环境小组,要求在火车站站前广场、新世纪广场、高速入口、马街书会主会场、路口分流导、各大路段等做好洒水、养护、保洁等工作,适当位置摆放警示牌,清理流动摊贩、实施两班倒不间断巡查,确保优美整洁环境,树立好园林形象,为马街书会圆满举行保驾护航。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宝丰山乡举办文艺大比拼活动

    2月23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在新村文化广场举办脱贫攻坚文艺大比拼活动。

  • 宝丰县公安局:马街书会期间将实施交通管制

    2月27日、28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宝丰县马街书会将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届时前来表演的艺术家及赶会群众预计突破30万人。记者从宝丰县公安局了解到,为了确保书会期间周边道路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宝丰县将对书会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 宝丰县公安局发出公告 将在马街书会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2月27日、28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宝丰县马街书会将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届时前来表演的艺术家及赶会群众预计突破30万人。记者从宝丰县公安局了解到,为了确保书会期间周边道路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宝丰县将对书会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 宝丰农民魔术师丁德龙“魔之秀”首场演出精彩上演

    2月22日晚,宝丰县中国青年农民魔术大师、登台CCTV春晚、受邀鲁豫专访、具有“中国的大卫·科波菲尔”之称的丁德龙归乡精心打造,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排练,包含 魔术、杂技、异域风情等美轮美奂的《魔之秀》大型综艺盛典在该县演艺中心隆重上演。

  • 2018年宝丰马街书会活动安排就序 相关活动陆续展开

    记者从宝丰县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马街书会活动已安排就序,自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进入会期,该县相关活动陆续展开。

  • 【故乡的新时代】宝丰县戏迷小舞台演出队节日演出到乡村

    2月17日至19日,一阵阵热闹的器乐声和高亢的戏曲唱腔从河南省宝丰县商酒务镇梨湾沟村传出,在该村东头圣水庵的舞台上,悬挂着“宝丰县戏迷小舞台演唱团” 的幕布搭成了一个小舞台,来自全县各地的业余戏曲爱好者轮番上阵,一段段精彩的演唱让十里八村前来观看的乡亲们看得如醉如痴。

  • 平顶山市姓氏文化研究会车祖委到宝丰县滴水崖村慰问送温暖

    2月13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平顶山市姓氏文化研究会车祖委员会会员一行20多人带着米、面、油以及旧衣服等来到河南省宝丰县观音堂林站滴水崖村,看望慰问了20家贫困户,并为他们送来了新春祝福。

  • 宝丰县党政领导为劳动模范困难职工送温暖

    2018年春节前,由宝丰县总工会组织的“送温暖”活动在父城大地拉开帷幕,县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进家入户,传送着党委政府的温情牵挂,满载着工会组织的关心爱护,犹如一股潺潺暖流在父城困难职工和生活困难劳模的心中流淌。

  • 备下佳肴等客来 宝丰马街书会艺人接待工作就绪

    2月25日下午,宝丰县文广局为马街书会的8所“艺人之家”送去200公斤肉和200公斤馒头,以招待赴会艺人。马街书会各“艺人之家”接待点都已准备就绪,张开怀抱迎接从四面八方前来赶会的艺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