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书会未开场艺人先亮声 宝丰马街提前“热”了

2018-02-27  来源:平顶山晚报

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即将开场。昨日,记者前往宝丰县马街村采访时发现,尽管还没到马街书会正式亮书的日子,但提前赶到的艺人已迫不及待为观众们登场献艺,让马街村提前热闹了起来。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马街村北的马街书会会场时,前往会场西侧中华曲艺展览馆的参观者已络绎不绝。展览馆前边的大片麦田是划定的演出区,记者看到,演出区一些大的演出舞台正在搭建中,一些提前赶到的说唱艺人有的已找好摊点,开始演唱起来。

在演出区西侧,已摆好摊点的鲁山县辛集乡盆郭村说唱艺人杜根乾率先演唱了坠子《郭举埋儿》中的一段,一曲唱罢,围观者掌声四起。50多岁的杜根乾说,他们一家人大都会唱坠子,“老父亲会唱,我兄弟和兄弟媳妇也都会唱(坠子)”。

对于提前来赶场献唱,杜根乾说,主要是最近几年常外出打工,平时很少再演唱坠子,“以前我唱哩中,这些年功夫有些丢了,这次提前过来先练练”。

“来,让我也唱几句。”杜根乾唱过后,一位老者主动上前接过话筒唱了起来。“一听就是老唱家儿,大家都好唱,一听弦子响就急了。”对于老者的急于“抢唱”,杜根乾笑着说道。

“我十四岁就开始唱了。”唱过一段名为《天熟道》的曲子后,这位名叫刘国民的老者说,他家住宝丰县张八桥镇外营村,今年63岁了,他自称坠子、三弦、曲子都能唱,“大八义、小八义、七侠五义、杨家戏、刘家戏、包家戏我都能唱”。

在演出区东边,来自商丘睢县的老艺人彭业倡一边拉着坠胡,一边用腿上绑着的可拉动的木槌,击打着架子上的一个小木鱼,熟练的动作,有节奏的敲击声,伴随着动听的坠胡声,他的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

 “这坠胡拉得水平真高!”围观者中,一位来自郑州的观众盛情邀请彭业倡再表演一段。这位五十来岁的观众说,他从小喜爱说唱艺术,每年马街书会他都会来。“去年马街书会时下大雪我还来哩。”他这样说道。

应观众们的要求,彭业倡尽情地演奏了长达十来分钟的曲剧《大起板》等曲目。

“书会还没开始,就能欣赏到这么多的好节目,很过瘾。”在观众群中,带着家人提前到马街游玩的市民丁先生高兴地说。(记者 王春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书会 未开场 艺人 宝丰马街 热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马街书会“对戏”活动鸣锣开唱

    2月26日是正月十一,上午,在马街书会现场,由汝州市曲剧团和中牟县豫剧团参加的传统“对戏”活动,一南一北鸣锣开唱,乐坏了众多戏迷。

  • 宝丰县住建局环卫处全力做好马街书会保洁工作

    农历正月十三是平顶山市宝丰县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从2月23日开始 ,宝丰县住建局环卫处按照县委县政府对马街书会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抽调100余名环卫工人及环卫机关管理人员,出动洒水车、洗扫车、铲车、垃圾清运车等机械设备10余台,全力做好马街书会前、中、后期清扫保洁工作。

  • 【网络媒体走转改】山乡民间艺术队参加宝丰马街书会活动展演

    2月24日上午9点,宝丰县第二十四届民间艺术大赛隆重开幕。观音堂林站积极组织由130名村民组成的大秧歌在县人民路精彩献艺,为全县人民带来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 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多举措保障马街书会现场安全秩序

    2月24日早上6点,宝丰县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赶赴马街书会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有效疏导,为书会营造欢乐、祥和、安定的传统气氛。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宝丰县园林局全面展开马街书会期间环境整治工作

    宝丰县园林局领导班子为确保书会期间,给前来演出的艺人及观赏的群众提供一个优美的环境,提前部署,召开班子会议,成立以园林局长何冠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环境小组,要求在火车站站前广场、新世纪广场、高速入口、马街书会主会场、路口分流导、各大路段等做好洒水、养护、保洁等工作,适当位置摆放警示牌,清理流动摊贩、实施两班倒不间断巡查,确保优美整洁环境,树立好园林形象,为马街书会圆满举行保驾护航。

  • 宝丰县公安局:马街书会期间将实施交通管制

    2月27日、28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宝丰县马街书会将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届时前来表演的艺术家及赶会群众预计突破30万人。记者从宝丰县公安局了解到,为了确保书会期间周边道路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宝丰县将对书会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 宝丰县公安局发出公告 将在马街书会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2月27日、28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宝丰县马街书会将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届时前来表演的艺术家及赶会群众预计突破30万人。记者从宝丰县公安局了解到,为了确保书会期间周边道路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宝丰县将对书会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 马街火神庙祭祀拜祖活动举行 拉开书会系列文化活动序幕

    2月22日是农历正月初七,位于马街书会主会场南的火神庙前人头攒动,书声阵阵。当天,宝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宝丰县道教协会等在火神庙前举行戊戌年马街火神庙祭祀拜祖活动。这一民俗活动的举办,也拉开了2018年宝丰马街书会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 2018年宝丰马街书会活动安排就序 相关活动陆续展开

    记者从宝丰县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马街书会活动已安排就序,自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进入会期,该县相关活动陆续展开。

  • 商丘市中医院“话名著、读经典”读书会成立

    9月18日下午,商丘市中医院“话名著、读经典”读书会成立暨第一期主题为“读好经典,指导临床护理”读书沙龙活动在医院2号楼四楼会议室举办。

  • 以书交友 共享书香 建设街小学举办校园“淘书会”

    4月14日下午,新华区建设街小学开展校园“淘书会”,同学们认真淘书、借书,以书交友,共享书香。”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校园读书节历时两周,系列活动的举办,营造出浓郁的读书氛围,让书香陪伴学生成长。

  • 樊登读书会发起人将在驻马店举办大型讲座

    3月20下午,“匠人精神”大型主题讲座塈新闻发布会在驻马店市仙菲酒庄举行。此次主题讲座由爱邦忙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主办,樊登读书会驻马店分会承办,多个商家的通力合作,将于2017年4月26日在驻马店天中会展中心开讲,并邀请原央视主持人,樊登读书会发起人樊登博士莅临主讲。

  • 樊登读书会携手新华书店成功举办线下沙龙活动

    2月26日下午,樊登读书会驻马店分会携手新华书店在新华书店天中书城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会能力》的线下沙龙活动,约40位书友参与了这次活动。

  • 宝丰县征集新中国成立以来“马街书会”摄影作品启事

    为更好的弘扬和传承说唱文化,宝丰县面向全国征集新中国成立以来“马街书会”摄影作品(含老照片),以见证书会历史,繁荣曲艺文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八旬老人马街书会走失 年轻辅警送其回家

    2月14日上午,宝丰县城南关居委会居民畅先生把一面绣着“助人见高风,遇难现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县公安局辅警余重阳和徐梦歌手中,感谢两位辅警在马街书会上把自己走失的母亲安全送到家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