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8年宝丰马街书会活动安排就序 相关活动陆续展开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明洋)记者从宝丰县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马街书会活动已安排就序,自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进入会期,该县相关活动陆续展开。依传统,正月十三是正会,当天是历年书会高潮之日,游人、艺人、节目展演量都达峰值,值得期待。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第十三届宝丰马街书会优秀曲艺节目展演

活动时间:2月27日、28日上午9:00(农历正月十二、十三)

活动地点:马街书会会场

二、中国曲协文艺小分队扶贫演出

活动时间:2月27日下午14:30、28日下午15:00(农历正月十二、十三)

活动地点:观音堂林站余家花苑、大营镇青城社区

三、大型方言话剧《老街》展演

活动时间:2月26日、27日、28日晚上19:30(农历正月十一、十二、十三)

活动地点:宝丰县演艺中心

四、刘兰芳艺术馆开馆暨刘兰芳从艺60周年典礼

活动时间:2月28日上午10:30(农历正月十三)

活动地点:刘兰芳艺术馆

五、第六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展演”暨刘兰芳、王印权弟子汇报演出

活动时间:2月28日上午9:00(农历正月十三)

活动地点:马街书会主会场

六、传统民俗“对戏”(脱贫攻坚专场演出)、祭火神、书状元认定、“拜师收徒”活动

活动时间:2月22日-28日

活动地点:马街书会会场

七、到会艺人登记、建档、帮扶等活动

活动时间:2月25日-3月1日

活动地点:马街书会会场

马街书会

马街书会是一种中国民间曲艺盛会。位于河南省宝丰县城南5公里处,是全国各地说唱艺人的“朝拜圣地”。每年农历正月十三,全国数千名曲艺艺人负鼓携琴汇聚于此,在火神庙旁举行祭拜师祖和收徒拜师仪式。他们以天作幕,以地为台,以曲会友,亮书、卖书。京韵大鼓、山东琴书、三弦书等40多种曲艺曲种和上千部传统及现代曲目在这里集中展现。

2006年5月20日,马街书会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获得荣誉

一、“中国十大民俗文化”

二、“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三、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曲艺大会

四、河南省首批省级特色文化基地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8年,宝丰马街书会,安排就序,相关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春节汝州市接待游客77.9万人次

    2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旅游局获悉,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7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90.47%和356.7%。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部署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

    2月22日上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节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扩大会,积极部署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参加会议。

  • 早安排 早部署 早推进 杏花营镇实现2018年开门红

    2月22日,杏花营镇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动员会。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镇长程习军、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支书、主任,约150人参加。

  • 三门峡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00亿元

    2018年,三门峡市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转型创新发展、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三地五中心”等重大决策部署,选定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21个,总投资17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0亿元以上。与去年相比,今年项目质量和规模明显提升,单个项目平均总投资7.8亿元,平均年度投资3亿元,较去年分别提高11.4%和25%。

  • 鄢陵县2018年土地交易第一拍落锤 实现“开门红”

    日前,鄢陵县以网上拍卖方式出让的9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成交价款为10845万元,出让总面积为78746.7平方米,迎来2018年首场土地拍卖“开门红”。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及早谋划做好2018年用地报批工作

    近期,鄢陵县国土资源局紧密结合自身职能,超前谋划重点项目用地,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重点项目用地组卷报批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莒南贡献更大的力量。

  • 汝州市2018年春节文艺表演钟楼专场精彩上演

    在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的美好时刻,2月17日上午,由汝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钟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2018年春节文艺表演钟楼专场在汝州剧院广场精彩上演。钟楼专场演出的成功举办也拉开了全市春节文艺表演的大幕。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举行2018年春节文艺汇演

    2月20日上午,由汝州市洗耳河街道承办的2018年春节民间文艺展演在汝州剧院广场激情上演,铜器、高跷、秧歌、盘鼓、戏曲等一系列来自辖区各居村组织的民间文艺,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 豫坡集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月21日上午,豫坡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在公司会议室召开,集团公司下辖的四个经营公司、服务小组分别利用PPT的形式做了17年工作汇报和2018年工作规划。

  • 商丘梁园法院2018年春节后升旗鼓舞斗志

    2月22日是2018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干警迎着朝阳,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雄壮的国歌鼓舞干警在新的征程中继续勇往直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