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备下佳肴等客来 宝丰马街书会艺人接待工作就绪

2018-02-27  来源:平顶山日报

2月25日下午,宝丰县文广局为马街书会的8所“艺人之家”送去200公斤肉和200公斤馒头,以招待赴会艺人。马街书会各“艺人之家”接待点都已准备就绪,张开怀抱迎接从四面八方前来赶会的艺人。

马街书会的“艺人之家”位于马街村及其附近村庄。这里的村民秉承热情好客、义务接待艺人的传统,每年正月十三前,晾晒被褥、整理床铺,割肉买菜、准备碗筷,义务接待四面八方来的赶会艺人。

在书会路西端北侧的“艺人之家”里,主人李建功正忙着招待刚来不久的艺人,为他们安排食宿。一些亲戚朋友主动前来,帮助择菜剥葱、刷锅洗碗。主人的热情好客感染了外地艺人们,他们到此没有感到陌生和拘束。

在马街村张群堂家里,来自许昌市襄城县73岁的老艺人谢付才和老乡黄正林、侯荣妞等人正月初九下午就到了这里。“最近几年正月初十马街就很热闹,俺们寻思着早点来马街,会会老朋友,再亮亮书。”谢付才说。农历正月初十下午,张群堂又接待了漯河市临颍县的3名艺人。

在马街村张满堂家,被褥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家中一切准备得停停当当。正月十一、正月十二是接待艺人的高峰期,欢迎各地艺人前来。”张满堂说。(记者 巫鹏 通讯员 郭敬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佳肴 宝丰 马街书会 艺人接待 就绪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三大“课堂套餐”烹饪“廉政佳肴”

    今年2月,“流动课堂”搭载新媒体,开通了“检察官说法”微信公众号,把预防警示教育推向了更广阔的范围,截至目前已授课32场次,编发微信26期,受众近万人。

  • 智能煮饭神器面世 一扫条码即可自动制作佳肴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香港《东方日报》3月11日报道,一款智能煮食炉外观与微波炉相似,但并非用微波煮食的产品已经被研发出来。这款煮食炉除开关按钮外没有多余按钮,取而

  • 称霸朋友圈美食摄影 拍出拉仇恨的佳肴

    春节快到了,吃吃吃是我们节日的必备节目。与此同时,朋友圈开始充斥着各种样的美食照片:中餐、西餐、日料应接不暇。周边的朋友都开始变成吃饭前不拍照会死星人,先摆好位

  • 书会未开场艺人先亮声 宝丰马街提前“热”了

    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即将开场。昨日,记者前往宝丰县马街村采访时发现,尽管还没到马街书会正式亮书的日子,但提前赶到的艺人已迫不及待为观众们登场献艺,让马街村提前热闹了起来。

  • 宝丰县住建局环卫处全力做好马街书会保洁工作

    农历正月十三是平顶山市宝丰县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从2月23日开始 ,宝丰县住建局环卫处按照县委县政府对马街书会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抽调100余名环卫工人及环卫机关管理人员,出动洒水车、洗扫车、铲车、垃圾清运车等机械设备10余台,全力做好马街书会前、中、后期清扫保洁工作。

  • 宝丰县公安局发出公告 将在马街书会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2月27日、28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宝丰县马街书会将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届时前来表演的艺术家及赶会群众预计突破30万人。记者从宝丰县公安局了解到,为了确保书会期间周边道路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宝丰县将对书会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 宝丰农民魔术师丁德龙“魔之秀”首场演出精彩上演

    2月22日晚,宝丰县中国青年农民魔术大师、登台CCTV春晚、受邀鲁豫专访、具有“中国的大卫·科波菲尔”之称的丁德龙归乡精心打造,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排练,包含 魔术、杂技、异域风情等美轮美奂的《魔之秀》大型综艺盛典在该县演艺中心隆重上演。

  • 2018年宝丰马街书会活动安排就序 相关活动陆续展开

    记者从宝丰县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马街书会活动已安排就序,自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进入会期,该县相关活动陆续展开。

  • 【故乡的新时代】宝丰县戏迷小舞台演出队节日演出到乡村

    2月17日至19日,一阵阵热闹的器乐声和高亢的戏曲唱腔从河南省宝丰县商酒务镇梨湾沟村传出,在该村东头圣水庵的舞台上,悬挂着“宝丰县戏迷小舞台演唱团” 的幕布搭成了一个小舞台,来自全县各地的业余戏曲爱好者轮番上阵,一段段精彩的演唱让十里八村前来观看的乡亲们看得如醉如痴。

  • 平顶山市姓氏文化研究会车祖委到宝丰县滴水崖村慰问送温暖

    2月13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平顶山市姓氏文化研究会车祖委员会会员一行20多人带着米、面、油以及旧衣服等来到河南省宝丰县观音堂林站滴水崖村,看望慰问了20家贫困户,并为他们送来了新春祝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