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富平春酒为宝丰马街书会增添靓丽色彩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马街书会是一种中国民间曲艺盛会,位于河南省宝丰县城南5公里处,是全国各地说唱艺人的“朝拜圣地”。每年农历正月十三,全国数千名曲艺艺人负鼓携琴汇聚于此,在火神庙旁举行祭拜师祖和收徒拜师仪式。他们以天作幕,以地为台,以曲会友,亮书、卖书。京韵大鼓、山东琴书、三弦书等40多种曲艺曲种和上千部传统及现代曲目在这里集中展现。

马街书会历史悠久,绵延700多年而不衰、被称为中国文化史上一大奇观。 近年来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三”都吸引来十万众以上的赶会人前来,全国各地的曲艺名人及国内外知名曲艺界知名人士纷纷前来参会,使马街书会的名气越来越大。

富平春酒为宝丰马街书会增添靓丽色彩

富平春酒为宝丰马街书会增添靓丽色彩

贾湖酒业是宝丰县当地企业河南大地集团旗下集白酒科研开发、生产酿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大型企业。多年来,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积极投身于城市建设、文化教育、扶贫济困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2016年以来,贾湖酒业集团又把家乡的马街书会传统民俗文化进行了有效结合,在马街书会上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不仅让企业品牌有了展现的大平台,同时传统民俗文化得到了更多传播,为书会增添了色彩,增添了韵味,增添了生机,增添了情趣,成为马街书会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也体现着本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

富平春酒为宝丰马街书会增添靓丽色彩

富平春酒为宝丰马街书会增添靓丽色彩

做良心企业,酿纯粮酒品,倾情回馈社会。今年的马街书会,贾湖酒业更是独具匠心,隆重推出“2018为幸福加码”感恩回馈活动:一、开展“富平春杯”2018马街书会摄影大赛,每一位赶会者都可以拿起手机拍一下展现马街书会文化特色的精彩瞬间,价值6999元的大奖说不定就是您的了。二、扫码抽奖。拿起手机参加富平春扫码,即可免费参加抽奖赢好礼活动,黄金锅、电子秤、富平春美酒等数万份奖品,最高可得价值4499元华为Mate10手机一部。三、买赠酬宾。只要在富平春会场现场买酒,就有机会获得富光旅行壶、黄金锅等多项奖品。四、“富平春杯”拳王争霸赛,以划拳论英雄,以划拳比胜负,胜者有奖。五、开展停车送酒活动,为广大赶会群众提供停车点,每停一辆车即送停车劵一张,凭停车劵可以领取富平春F6一小瓶。六、免费品酒。贾湖酒业精选了多款不同风味的美酒供过往群众免费随意品尝。

富平春酒为宝丰马街书会增添靓丽色彩

富平春酒为宝丰马街书会增添靓丽色彩

富平春酒业还特地义务为书会参会商户及艺人送去暖心帐蓬,让他们在参会中感受到了浓浓温情。

在马街书会正会前几天,贾湖酒业就拉开了参会序幕,在马街书会商业局搭起了主展台,在各个前往书会会场的路口、沿路搭起了几十个展台和宣传服务点。条幅、横幅、灯笼、气球等等在会场内外拉起了溜。在书会会场入口处“七百年书韵唱响中国梦,九千岁贾湖再现富平春 ”“大地集团预祝2018马街书会圆满成功”的大红氢气球和条幅就让赶会群众顾不上看什么好了,使赶会群众没到书会会场就感受到了书会的气氛,富平春的活动也把会场装扮得格外热烈和喜庆。

富平春酒为宝丰马街书会增添靓丽色彩

富平春酒为宝丰马街书会增添靓丽色彩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贾湖酒业还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戏曲,歌舞,摇滚,魔术轮番上阵,更有嘻哈大师、滑稽小丑前来助兴,用气球现场编织出各种小动物送给小朋友们。在赶会之余,参加一下富平春酒的活动,品尝一下“富平春”“贾湖”美酒,一扫赶会的疲累,心情为之一振。

贾湖酒业负责人介绍说,几年来,贾湖酒业集团产品打到哪里,就把贾湖文化带到哪里!贾湖文化成就了富平春品牌,使其有了更多的文化内涵,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宝丰也是富平春酒的第二故乡,这里的马街书会传统民俗也深深吸引着贾湖酒业集团,2016年起,正月十三书会期间,通往书会的道路上方和两旁到处都是富平春与书会融合的文化气息,宣传的不是酒而是马街书会的韵味。(李学义 史乘宇)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富平春酒,宝丰,马街书会,靓丽色彩,回馈社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园林局冒雨施工 完善刘兰芳艺术馆景观效果

    2月27日,距离宝丰马街书会正会的日子仅有一天时间,刘兰芳艺术馆内园林职工手拿铁锹,身穿雨衣,挖坑、抬树,干劲十足的冒雨在刘兰芳艺术馆内栽植大型景观树——香樟树,由于会场人流量大,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入会场,宝丰县园林局领导班子专门抽调50名职工,进行人工栽植。

  • 河南宝丰:民间艺人免费吃上热腾腾饺子

    2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艺人在宝丰民间说书研究会艺人之家免费吃饺子,宝丰民间说书研究会会长张满堂为让全国各地下榻的艺人吃上饺子,提前5天准备,带领全家和义工在兴隆张生鲜饺子店经理张一栋的顶力支持下,现场包饺子现场煮饺子,免费让艺人品尝。

  • 宝丰马街书会雨中开启 爱好者热情不减

    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高峰2月27日开启,奇巧的是阴雨天气又一次随之而来。

  • 备下佳肴等客来 宝丰马街书会艺人接待工作就绪

    2月25日下午,宝丰县文广局为马街书会的8所“艺人之家”送去200公斤肉和200公斤馒头,以招待赴会艺人。马街书会各“艺人之家”接待点都已准备就绪,张开怀抱迎接从四面八方前来赶会的艺人。

  • 书会未开场艺人先亮声 宝丰马街提前“热”了

    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即将开场。昨日,记者前往宝丰县马街村采访时发现,尽管还没到马街书会正式亮书的日子,但提前赶到的艺人已迫不及待为观众们登场献艺,让马街村提前热闹了起来。

  • 宝丰县公安局:马街书会期间将实施交通管制

    2月27日、28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宝丰县马街书会将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届时前来表演的艺术家及赶会群众预计突破30万人。记者从宝丰县公安局了解到,为了确保书会期间周边道路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宝丰县将对书会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 宝丰县公安局发出公告 将在马街书会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2月27日、28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宝丰县马街书会将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届时前来表演的艺术家及赶会群众预计突破30万人。记者从宝丰县公安局了解到,为了确保书会期间周边道路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宝丰县将对书会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 宝丰农民魔术师丁德龙“魔之秀”首场演出精彩上演

    2月22日晚,宝丰县中国青年农民魔术大师、登台CCTV春晚、受邀鲁豫专访、具有“中国的大卫·科波菲尔”之称的丁德龙归乡精心打造,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排练,包含 魔术、杂技、异域风情等美轮美奂的《魔之秀》大型综艺盛典在该县演艺中心隆重上演。

  • 2018年宝丰马街书会活动安排就序 相关活动陆续展开

    记者从宝丰县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马街书会活动已安排就序,自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进入会期,该县相关活动陆续展开。

  • 【故乡的新时代】宝丰县戏迷小舞台演出队节日演出到乡村

    2月17日至19日,一阵阵热闹的器乐声和高亢的戏曲唱腔从河南省宝丰县商酒务镇梨湾沟村传出,在该村东头圣水庵的舞台上,悬挂着“宝丰县戏迷小舞台演唱团” 的幕布搭成了一个小舞台,来自全县各地的业余戏曲爱好者轮番上阵,一段段精彩的演唱让十里八村前来观看的乡亲们看得如醉如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