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法院积极推进网络查控 破解查人找物难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葛园园)执行难,第一大难题在于查人找物。在传统的执行模式下,案件实际执行有很多困难,因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难以实现。为探索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查人找物新模式,叶县人民法院运用互联网思维,大力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与公安部、交通部、工商总局、各银行等单位联网,通过被执行人人口基本信息的查询,让失信被执行人“无所遁形”,并实现多种财产形式“一网打尽”,在办公室里就可以直接查询到被执行人全国范围内的存款、车辆、证券、网络资金等多项信息。随着推进网络查控体系的进一步健全,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降低了执行成本,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解决了执行查人找物难的问题。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法院 网络查控 查人找物 执行难 互联网思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加大执行力度 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为加大执行力度,整合社会资源,形成执行合力,切实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的严肃性,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叶县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一条之规定,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可以向人民法院书面申请,发布悬赏公告。

  • 叶县法院多措并举加大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力度

    近日,叶县人民法院积极落实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全省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 叶县法院制定“无财产执行 ”方案 进一步缓解执行难

    在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问题上,叶县法院运用统一方法,针对如何化解无财产可供执行积案,当事人缠诉缠访问题,积极探索有效的解决途径,创新工作方法,实现无财产执行积案快速执结。

  • 叶县法院深化改革 选调精兵强将提升执行能力

    “执行难”一直是执行工作的一大难题,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叶县人民法院在推进执行改革中,选调精兵强将,组建执行团队,通力配合。

  • 叶县法院加强执行力度 五天获四面锦旗

    为切实实现“解决执行难问题”叶县法院通过集中执行、节假日突击执行,并通过微信、网站以及电视台、电台等媒体曝光“老赖”,采取司法拘留、罚款、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亮剑“老赖”。

  • 叶县法院多方联动合力攻坚共解“执行难”

    今年以来,为切实有效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叶县人民法院多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打击拒执罪工作推进会、交流探讨新的工作方式方法。

  • 叶县法院四项措施吹响年底执行冲锋号

    距离年底还有一个月,为顺利完成年终执行任务,叶县人民法院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坚决完成向上级法院签订的“军令状”各项任务。

  • 叶县法院加班加点忙结案 打响年末攻坚战

    走进叶县人民法院综合大楼,看到的是办公桌上堆满的卷宗与干警们紧张忙碌的身影。叶县法院各部门在院党组的号召和带领下,齐心协力、 鼓足干劲、开启“5+2,白加黑”加班模式,全力投入到了紧张的年末结案工作中。

  • 攻坚执行 叶县法院主管院长带病加班不松懈

    11月25日,周六,本应是紧张忙碌了一周后的放松时间,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已经开始热火朝天地讨论执行工作中的问题了,丝毫没有松懈的态度。

  • 叶县法院:驻村第一书记下乡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7日上午9点,叶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民带领驻村书记黄彦辉等一行4人,来到叶县常村镇人民政府,与常村镇党委副书记魏进庚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交谈,随后由常村镇纪检书记李繁陪同来到赵岭村。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