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法院多方联动合力攻坚共解“执行难”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岳琼一) 今年以来,为切实有效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叶县人民法院多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打击拒执罪工作推进会、交流探讨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实地开展多次专项执行活动,并在法院召开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并贯彻落实“立审执”联动机制、制定《全面向执行难宣战的工作思路》、引入智能化查控系统,专人负责全天候循环核查银行账户,网上冻结、划拨被执行人查封房产、车辆、机器设备等。推出悬赏执行、合理建立数据化、信息化平台,在网络、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利用社会反响,有效发挥震慑作用。借助淘宝购物推行司法拍卖标,与公安交警联动,协调剥离网拍车违章扣分,促使车辆快速得到处置。树立法治权威、建设诚信社会,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举全院之力,通过“实干+巧干”向执行难宣战。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法院多方联动合力攻坚共解“执行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四项措施吹响年底执行冲锋号

    距离年底还有一个月,为顺利完成年终执行任务,叶县人民法院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坚决完成向上级法院签订的“军令状”各项任务。

  • 鲁山县法院网上追逃两千公里带回女“老赖”

    11月29日夜里22点30分左右,两辆警车缓缓驶入鲁山县法院在执行局楼前停下,从车上走下一群神色疲惫的干警,他们就是奔波近两千公里,从北京市公安局某看守所押回长期潜逃在外被列入网追逃的女“老赖”常某的该院六名执行干警。

  • 鲁山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1月30日,时间已是冬天,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叶县巡防大队帮助一醉酒受伤男子送医

    2017年11月16日晚上8点多,叶县巡防大队接110指挥中心通报:广安路商业街加油站十字路口一男子躺在地上,情况不明。

  • 两天锁定250万 执行法官连称不虚此行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中和带领执行干警宋军红等人两天内奔波于平顶山、郑州、安阳林州市,为三位农民工维权讨回薪水8.7万元,另冻结2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债权130万元及郑州某地一处房产,回想起执行过程,执行法官连称效果超乎想象,是不虚此行。

  • 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

    为进一步服务辖区居民,提升公众安全感,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安排落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 子女认为父母偏心拒绝赡养 执行法官倾情化解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老人也是每位子女的法定之责,然而实际生活中有些子女为了逃避赡养责任,总有自己的理由,11月28日鲁山法院张新潮法官就执结了一起因认为父母偏心而拒绝赡养年逾8旬父母的案件,最终经耐心教育说服,双方重归于好。

  • 叶县法院加班加点忙结案 打响年末攻坚战

    走进叶县人民法院综合大楼,看到的是办公桌上堆满的卷宗与干警们紧张忙碌的身影。叶县法院各部门在院党组的号召和带领下,齐心协力、 鼓足干劲、开启“5+2,白加黑”加班模式,全力投入到了紧张的年末结案工作中。

  • 鲁山县法院精准发力破解“执行难”

    今年以来,鲁山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执行工作“一性两化”的基本思路,寻求破解“执行难”的根本路径,努力推进执行工作,共执结1588件,执结率及结案标的均创历史新高,执行标的实际到位率名列全市法院前列。

  • 鲁山一高驻村书记闫春阳:做群众的贴心人

    闫春阳是鲁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办公室副主任,2015年10月派驻下汤镇任松树庄村第一书记。驻村后,他走村入户查实情,因地制宜做规划,结合实际理思路,多种渠道找项目,协调资金搞建设。经过两年多的驻村生活,与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群众提起他,都交口称赞,说他驻村是真扶贫,扶真贫,真办事,办实事。

  • 平顶山市蒲城街道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蒲城街道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机制,认真安排部署,明确责任站所责任人,制定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对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的领导。坚持“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的原则,街道、村两委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提升。

  • 宝丰农商银行举行电子银行业务培训

    11月27日晚,宝丰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电子银行业务培训,总行主管领导、各支行班子、网点负责人、柜员及大堂经理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 攻坚执行 叶县法院主管院长带病加班不松懈

    11月25日,周六,本应是紧张忙碌了一周后的放松时间,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已经开始热火朝天地讨论执行工作中的问题了,丝毫没有松懈的态度。

  • 叶县法院:驻村第一书记下乡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7日上午9点,叶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民带领驻村书记黄彦辉等一行4人,来到叶县常村镇人民政府,与常村镇党委副书记魏进庚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交谈,随后由常村镇纪检书记李繁陪同来到赵岭村。

  • 舞钢法院一次性发放5950万余元执行款

    11月28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了农民工工资暨涉金融执行案款发放仪式,一次性发放执行案款5950万余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