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法院制定“无财产执行 ”方案 进一步缓解执行难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岳琼一)在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问题上,叶县法院运用统一方法,针对如何化解无财产可供执行积案,当事人缠诉缠访问题,积极探索有效的解决途径,创新工作方法,实现无财产执行积案快速执结。

根据无财产案件的特殊性,依职权调查被执行人的身份、房产、存款、财产和可能出现的债权情况,查被执行人配偶财产情况等,一旦发现财产执行线索,立即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同时,通知申请执行人告知有关情况,使执行过程公开、透明,接受监督取得申请人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对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导致案件长期无法履行的,不等申请人上门催问,执行法官应主动将法院采取的执行措施通过手机、信息、信件、电话等方式在第一时间告知申请人,让申请人切实感受到法官对他的尊重,法院对其案件的重视,增强执行法官的责任和申请人对办案人员和法院的信任感。采取执行措施后,被执行人确无财产的案件,必要时可做被执行人身边亲戚朋友的工作,说服他们帮助被执行人渡过难关。如果他们不愿或不能全部代履行,履行一部分亦能达到预期效果。如此可让申请人感受到法院在执行其案件时,工作已竭尽全力,使其口服心服。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法院 无财产执行 方案 缓解 执行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强制执行拆除违规建筑暖民心

    12月7日上午,四名申请人带着一面写有“心系百姓疾苦、执法公正严明”的锦旗送到了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法院执行法官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表示感谢

  • 叶县法院干警用心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12月6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大早就收到案件当事人冉某送来“公正执法、为民解难”的锦旗,感谢法院干警的高效执行。

  • 叶县法院多方联动合力攻坚共解“执行难”

    今年以来,为切实有效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叶县人民法院多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打击拒执罪工作推进会、交流探讨新的工作方式方法。

  • 叶县法院四项措施吹响年底执行冲锋号

    距离年底还有一个月,为顺利完成年终执行任务,叶县人民法院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坚决完成向上级法院签订的“军令状”各项任务。

  • 叶县法院加班加点忙结案 打响年末攻坚战

    走进叶县人民法院综合大楼,看到的是办公桌上堆满的卷宗与干警们紧张忙碌的身影。叶县法院各部门在院党组的号召和带领下,齐心协力、 鼓足干劲、开启“5+2,白加黑”加班模式,全力投入到了紧张的年末结案工作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