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长桥镇李家古典家具荣获第七批“河南老字号”

2019-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 李增强)10月30日,郏县文联传来喜讯,在10月28日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创新升级工作会议暨第七批“河南老字号”、第六批“中原贡品”授牌仪式上,郏县长桥镇李家古典家具跻身第七批“河南老字号(工艺美术类)”。

据了解,为抢救保护老字号,2018年,长桥镇政府文化站和郏县民协把“河南老字号”的调查、申报与认定列入该镇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重点项目。组织该镇从事古典传统家具制作,具有百年传承历史的确李村村民李春旺积极申报河南“老字号”。经过专家实地考察,层层评审认定和公示,于10日28日为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李春旺自幼喜欢美术,家中四代以制作家具为业。李春旺2002年外出广东从事古典家具制作,2017年返乡创办木材加工厂,成了远近闻名的回乡创业典型和致富带头人。此次荣膺“河南老字号”,将有力促进地域政治经济发展,助推文化旅游产业构建,进一步推动地域特色品牌的发展。

老字号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特有的文化遗产,是当代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和文化建设重要的社会资源、道德资源、文化旅游产业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