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镇首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成立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何穗  柳真真 庞小红)“合作社成立是俺村一大喜事,现在俺也当股东了,以后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入股分红,等着年底分红,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11月14日,宝丰县杨庄镇大温庄村建档立卡五保贫困户杨金明(股东代表)激动地说。

宝丰县杨庄镇股份合作社成立会议

为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保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对集体资产的管理,宝丰县杨庄镇大温庄村开展了村集体经济资产股份制改革。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设立,发展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使村民更好地享受到了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实现了村民变“股东”的历史转变,破解了老弱病残贫困户脱贫难题。

经过前段时间的筹备,村里召开了改革动员会议,成立村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工作从入户调查摸底着手,随后进行了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资产量化和股权设置、章程拟定等大量的工作,确定本社总股份1768股,其中股东1768人。大温庄村在全镇率先完成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成立了大温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           

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由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或成员代表)大会成立,将村集体经营性净资产、经营性资源进行折股量化,是以资产为纽带、股东为成员的综合性(社区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通过合作社带动贫困户的模式,采取订单保底、入股分红、合作经营、土地流转(入股)等多种增收方式,不断提高贫困户收入,让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实现了就地就近增收,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日子火起来、未来更美好!”宝丰县杨庄镇大温庄村经济合作社第一任董事长李延许信心十足地说。

宝丰县杨庄镇镇长任朝阳表示:“下一步,杨庄镇将尽力整合资源,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同时督促指导各村合作社建立健全新型集体经济组织的治理机制,建立健全干部、股东发展集体经济奖惩机制等方法,加强对集体资产的管理,鼓励贫困户通过入股合作社和发展产业实现脱贫。确保集体资产不流失、农民利益不受损。”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