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法院:恳谈会上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琼瑶   徐佳楠)11月15日上午8点30分,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耀宇带领干警12人一行到嘴陈社区开展活动。

该区法院一行到达嘴陈社区后,王耀宇与村两委成员以及20余名群众代表首先组织大家观摩了由区法院及驻村工作队协调争取资金修建的文化活动广场,以及筹资为该社区在建的道路修理工程。

随后,在嘴陈社区会议室,由嘴陈社区书记陈中玉主持,村两委成员以及2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了恳谈活动。恳谈会上,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洪哲向与会人员宣讲了恳谈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区法院及前期派驻单位在嘴陈社区脱贫攻坚工作中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

王洪哲主任指出,帮扶工作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离不开村两委的支持,离不开社区群众更新观念、自力更生和自觉配合,更离不开中央和省、市、区委党的领导。希望村两委、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吃水不忘挖井人,享受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当前美好环境以及各项政策的同时,铭记党恩、不等不靠、挖掘潜力、致富增收,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砖添瓦,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恳谈会上,区法院认真倾听了与会两委成员和村民代表就发展产业经济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共同出谋划策。

恳谈会结束后,区法院各班子成员作为帮扶责任人分头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谈心谈话,宣讲访谈目的,共话帮扶工作以来的变化和成效,贫困户一致对帮扶单位一直以来的帮扶成效和党的领导予以感激,对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感谢在党的领导下不仅持续帮助改善贫困户的致富增收渠道,全体社区也享受到了文化广场、道路修缮等民生工程实实在在的帮扶红利。

区法院当日设在嘴陈社区村部的法律咨询台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3人次,就相邻权纠纷、“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纳入等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

下一步,区法院将认真总结此次恳谈活动的经验教训,并吸取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在区委、区扶贫办的领导指导下全力将恳谈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传播好党的政策要求,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事难事,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幸福感。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