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河南宝丰:种下“蟠桃树”走上致富路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世超 郭旭昭)5月20日,在宝丰县商酒务镇东北部的韩庄村沛垚冬桃种植基地里,几十个村民正在忙碌着为幼桃套袋“穿衣”,只见村民们一只手拖住袋底,另一只手将袋子撑开,把幼果置于袋中悬空,果母枝对准袋口中缝,一扎一扭就将果袋绑在果枝上,一系列操作一气呵成。

“套袋前要先在果袋口喷点水,使果袋口柔软,便于使用。套袋的时候是先上后下,先里后外,套袋要规范操作,不能图快,防止套袋中幼桃被蹭伤而萎焉、早落。”韩庄村村民牛瑞英一边为幼桃“穿衣”,一边讲解套袋的操作要领,“我家就在附近,在这里干活,一方面能挣点钱,另一方面也能学点技术,我已经在这里干几天了,每天都有100多元的收入。”

“在每年桃树修剪、施肥、套袋、除草的时候,我们都会找附近几个村的村民们来帮忙,目前,我们基地有200亩富硒冬桃和50亩的外国香梨,明年准备再扩大种植规模。”沛垚冬桃种植基地负责人赵锋印信心满怀的向我们介绍,这里的冬桃个大,核小肉嫩,汁多味浓,甘甜清脆,营养价值高,再加上富硒冬桃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又含有硒、钙、铁、磷、等矿物质。

富硒冬桃只是商酒务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挖掘各村优势,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以绿色生态发展引领乡村振兴,通过种植大户引领示范,吸引其他农户参与种植,共享技术,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并积极吸引乡土人才参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借助乡土人才的资金及技术带动产业发展。先后涌现出“秋月梨”“富硒桃”“张庄姜”“迷迭香”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蟠桃树 致富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