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执行干警凌晨行动抓失信被执行人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11月15日,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于凌晨采取行动,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抓获,成功促使被执行人偿还了部分案件款,双方当事人就剩余款项偿还达成一致,案件执行告一段落。

2013年,家住鲁山县张店乡某村的张某向程某借款10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当场签订借款协议约定了利息。因张某屡次违背承诺,拒不偿还欠款,程某于2018年底将张某诉至法庭。2019年2月初,经鲁山县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张某分阶段向程某偿还借款共计12万元(含利息)的调解协议。

起初,张某依照民事调解书约定向程某偿还了4万元案件款,但是后续两次共计8万元案件款偿还期至,程某几经上门催要,都没见到张某本人,无奈之下只好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李红军接到案件后立即向张某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要求张某申报个人财产并及时履行法律义务。然而张某却迟迟没有回应,连强制执行法律文书都是由家人代为签收的。执行法官多方查询,从张某所在村村委会得知,张某自春节过后不久就外出了,后来就一直没有见到他,可能是外出打工了。执行法官只好叮嘱申请人留意被执行人张某行踪,如有线索及时联系,同时加强对张某的网络查控力度,以期获得突破。

11月14日晚上将近8点,执行法官李红军突然接到申请人程某的电话,程某在电话中表示有人看到了张某,请求执行法官尽快采取行动。李红军放下电话后立即联系法警队请求法警配合,并制定了行动方案,成立了临时联合行动小组。15日凌晨6:30,联合行动小组集合完毕,迎着初冬的寒风向被执行人所在地赶去。

早晨6:50许,联合行动小组抵达目的地,执行干警敲开了张某家的大门,将刚刚起床的张某堵在了院子里。执行法官李红军向张某表明来意后,张某也配合地随行动小组登上警车赶回鲁山县法院。在回程的路上张某表示,这次回来就是知道还款的期限到了,虽然钱还没有凑够,想着先还一部分,剩下的跟申请人协商看能不能再缓一缓。

当天中午,张某联系家人筹措3万元现金,当场交给申请人,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这起借款合同执行案宣布告一段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