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好媳妇邢燕:用孝心诠释人间真情

2019-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钗氾)在舞钢市八台镇丰台社区,有这样一位以真心换真情的好媳妇。她对待两个不是亲生的孩子疼爱有加,把患病的公婆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用点滴孝心诠释了人间真情,用无私大爱感动着无数乡邻,她就是好媳妇邢燕。

近日,记者见到了正在家中忙碌的邢燕,耐心操持家务,悉心照顾老人,精心养育孩子,样样有条有理。今年45岁的邢燕是从广西远嫁而来。说起她和丈夫梁山的结合,倒是一段缘分。

2000年,在广州打工的邢燕经工友介绍结识了已经丧偶三年的梁山。邢燕回忆说,你看着办吧,你来就来,不来算了,结果第二天梁山坐着火车来了,就感觉很感动。

随后两人感情迅速发展,邢燕就跟梁山一起回了八台镇,结了婚。梁山考虑到自己家庭条件也不如意,还有两个十多岁的儿子,担心邢燕嘴上虽不说怕心里也是会嫌弃。梁山告诉记者:“想着她还是个闺女,到咱这,这俩孩对他再好,怕她也不习惯,经过了俩月,我看着干活弄啥都当自己家。她来了以后也不嫌弃这俩孩,对这俩孩可以说好的比他亲妈还好。”

邢燕说:“从我来他(孩子)没有喊我过姨,就喊我妈,这孩也对我都可好,反正他对我好我也对他好,我就是这种想法。”二十五六岁,正是一个女子最好的年纪,在这样的花样年华里从广西远嫁而来,不仅没有嫌弃,反而踏踏实实的帮助丈夫分担家庭的重担,真心实意的对待两个孩子,让梁山和亲人们都感到很意外。

邢燕疼爱孩子,孝顺公婆,一家人其乐融融。孩子长大后又一手为他们操持了婚礼,各自成了家,儿子儿媳外出打工,邢燕又承担起了照顾孙子的重任。小孙女如今才两岁多,在奶奶的照顾下活泼开朗,健康成长。

邢燕的邻居张彦平对我们说:“她对她那小孙子没得说哩啊,可以说比他妈都精心的很,人家的小孩哭了都是找他妈妈,这两个小孙子哭了就是找奶奶。从我内心里,打个比方说,就是亲的也不一定做到这个程度。”

下有年幼小孙子嗷嗷待哺,上有八旬公婆卧床不起。邢燕的公公今年已经85岁高龄,2008年做了肠癌手术一病不起,四年前又曾数次脑梗,生活不能自理。婆婆今年也已经80岁了,年前因摔倒致使左大腿股骨颈骨折,只能卧床修养。邢燕一日三餐手端饭碗,喂到二老跟前,擦屎端尿更是日常。

 梁山告诉记者:“她给他做饭,还得喂,他经常尿床,(她)就没有说过嫌弃的话,一直到现在还是妈长妈短,爸长爸短的喊。我感觉着我真幸运,娶了她,我都想不到她都会对老人这么好,对孩这么好。”

看到邢燕的艰难,老人远在平顶山工作的女儿提出要把二老送去养老院,都被邢燕拒绝了。

邢燕说:“俺姐说不中把(二老)弄平顶山上敬老院去,我说他们都八十多了,老了就是念家,他们也不愿意上敬老院,我反正是好的不会做,一天三餐准时吃饭。”

丈夫外出工作早出晚归,邢燕一人又是操持家务,又是照顾孩子,又照顾瘫痪老人,无不精心。在她的心里,真正把公婆当成自己的亲生的父母一般照料,从未有过半句怨言。

“俺媳妇对我好的很,俺两这床上躺个,那床上躺个,见天端着那碗过来我都想哭,我都不好受,邢燕对我实心实意,没有一点别的歪意,从她来一二十年了,对我都是好的。”邢燕婆婆说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就是这样的同理心,造就了一位好媳妇、好母亲。孤单一人远嫁而来的她,把所有的爱和责任都投入给了丈夫一家。二十年过去了,回想生活有辛酸有无助,也会有委屈,而邢燕一直都乐观的面对,怀着满满的爱,用柔弱的双肩、惊人的毅力,默默撑起一个家。

“有时也有过抱怨,没有是假的,感觉我年轻跟着梁山,有时也委屈,想想也过了这么多年了,那就这样过着吧,我心想着,如果我一走了这家也就散了。”邢燕说道。

可能梁山自己也想不到,当时一冲动跑去广州,竟能把一个小自己11岁的年轻姑娘娶回家,更想不到,她竟是这样一个贤惠善良纯净的妻子,给了他一个完整的家,虽有艰辛,但很幸福,虽不富裕,但很满足。

梁山告诉我们:“我老想跟她说,我都对不起她,感觉她跟着我有点受委屈,我一直也没有说出来,我经常不在家,全靠她呢,从广西来到这,搁俺家的付出真是我都太感谢她了。”

俗话说,人心换人心,真情赛似金。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幸福也会变得很简单。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 市八台镇 邢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