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提升村容村貌 共建美丽乡村

2019-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钗氾)3月13日,天气回暖,春风宜人,舞钢市八台镇泥沟陈村山头梁自然村的群众抓住好时光展开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修广场,建游园,鼓足干劲,建设自己的家园。

八台镇泥沟陈村支部书记韦天义说:“山头梁自然村原来人居环境比较差一点,从这个村着手开始干,准备一个月的时间把这村的人居环境彻底的改善改善,提高村容村貌。”

泥沟陈村借鉴外地经验,用拆除的旧房子的废砖铺设人行道,房前屋后四五百米的道路焕然一新,既做到了废物利用又美化了环境,方便村民出行。用廉价的边角废料修葺文化广场,美观又实用。丰富多彩的墙体宣传画扮靓村庄,展现村民的幸福生活。建游园、种果树、打扫卫生,村民参与环境集中整治的热情空前高涨,为环境集中治理节省了不少精力和财力,达到了用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的目标。

“原来俺这村都是荒草湖泊的,天天都是脏的不行,现在建设新农村,这村里都弄的得劲的很,这广场群众也很满意,干部也积极,群众都踊跃参加,有些甚至不要一分钱夜以继日的在这干,群众满意的很。”泥沟陈村山头梁村村民宗明安高兴的说。

人居环境整治事关村民的生活幸福感,村民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全村上下一心,为环境整治出一份力。同时,为实现乡村林果化,山头梁村集中栽种了1300多颗果树,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农村。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 八台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