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张良镇:多形式助力“励志扶贫”

2019-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3月16日,记者在鲁山县张良镇姚吴程村扶贫车间大门外看到,一幅“扶贫不扶懒”的大型墙体标语。

“俺们就是想告诉个别贫困户,别存‘等靠要’的懒汉思想,光等国家的照顾。想光荣脱贫,就要出真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该村村主任李金国说道。

姚吴程村位于张良镇南部浅山丘陵区,是一个国家级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460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针对“等靠要”的不良思想,该村两委干部进行正确引导,除了刷写“人穷志不短、扶贫不扶懒”等大型墙体标语,还引导他们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张良镇在全镇41个行政村刷写大型墙体标语,开通无线大喇叭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杜绝懒汉思想。同时,该镇党委、政府也积极协调市县帮扶单位,开展送“扶贫树苗”下乡、“脱贫猪仔”到户活动,让贫困户通过勤劳脱贫致富;帮助贫困户协调小额贷款、通过规模种植、养殖、加工实现脱贫;此外,全镇还建起了5座扶贫车间,动员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厂务工,增加收入脱贫奔小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张良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张良镇进行“健康扶贫”活动

    杨李沟村位于张良镇南部浅山丘陵区,全村只有1000多口人,但却有93户贫困家庭344人,其中一些家庭是因病致贫。为了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 鲁山杜克斌:贫困户的“小事”就是驻村干部的“

    “国富哥,你病好点没有,身体感觉咋样了,俺今天忙完早,过来看看你。”“你好,特产店吗?刘营村的柴鸡蛋都给你联系好了,你今天过来收吧.......”3月15日上午,鲁山县琴台办事处刘营村驻村第一书记杜克斌开始了繁琐又细微的“日常”工作。

  • 鲁山县城管局开展“集中扶贫”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琳 尚柯柯)3月15日是鲁山县每周的集中帮扶日。当天,该县尧山镇灶君庙村四组赵大爷的一

  • 鲁山磙子营乡:春季造林带动贫困人员增收

    3月15日,在鲁山县磙子营乡东岗阜村,十几位群众正在忙着栽风景树。“这活不算重,我一天能拿到50元工钱呢。”该村70多岁的贫困户杨国良对村干部给他介绍的这份活很是满意。

  • 鲁山土门办事处:“致富树”送给贫困户 助力脱贫

    “这是俺刚种下的冬桃树苗,是扶贫帮扶单位免费送的冬桃树,树龄2年多,成活率高,今年就会开花。”3月14日上午,鲁山县土门办事处叶坪村贫困户刘延仓看着自家院里刚栽下的冬桃树苗,高兴地说。  

  • 鲁山梁洼:强化技能培训 给贫困户就业插上“翅

    “延涛兄弟,你看一下这个新疆的公司,各方面待遇都不错,干几年人家还分房子哩。”3月15日,在鲁山县梁洼镇段店村贫困户李延涛的家,帮扶人拿着就业信息表告诉李延涛,“你要想去了,我给你登记,到时候咱镇里还组织岗前培训类。”

  • 鲁山梁洼:推进文明村镇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俺村是贫困村,自从创建了县级文明村,现在感觉村里基础设施、环境、精气神儿都跟以前大不一样了,今年准备争创市级文明村。”3月14日,鲁山县梁洼镇连沟村党支部书记高红伟说。

  • 鲁山:用好绿水青山 助力脱贫攻坚

    3月13日,记者在鲁山县团城乡花园沟村看到一百多位来自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正在聚精会神地拍摄辛夷花开的大美风景。据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这是该县“老家河南,玩美鲁山”2019全国摄影大赛吸引的游人,来到鲁山观光釆风。

  • 鲁山县:品牌农业成为带民脱贫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3月13日,记者在鲁山县天健农业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耙地、揭膜、间苗、浇水,一派忙碌的景象。

  • 失信人以房抵债70万 终本案件终执结

    “陈法官,昨天我已经跟王某办理好了门面房的移交手续,我的案子可算是了结了!虽然没有拿到现金,但是能拿到房子也不亏,这是案件终本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的。实在太感谢您了!”3月13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申请人来到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的办公室激动地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