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以房抵债70万 终本案件终执结

2019-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陈法官,昨天我已经跟王某办理好了门面房的移交手续,我的案子可算是了结了!虽然没有拿到现金,但是能拿到房子也不亏,这是案件终本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的。实在太感谢您了!”3月13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申请人来到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的办公室激动地说。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2014年至2015年间,家住鲁山县张官营乡的王某陆续向张某借款共计70万元用于公司经营,都当场签下了借条,约定了利息。起初王某还按时支付利息,后来连利息都不再支付了,更别提还款的事儿了。不得已王某于2017年3月将张某诉至法庭。同年5月,经鲁山县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王某于2017年年底前一次性向张某偿还70万元本金及利息的调解协议。

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生效后,张某多次向王某讨要借款未果,只得于2018年1月向鲁山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陈登级便向王某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然而王某却迟迟不露面,连法律文书都是由家人代为签收,执行干警尝试拨打申请人提供的电话也是停机的提示音。陈登级对王某进行网络查控,除了共计1.2万元的银行存款外并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只得对这1.2万元存款实施冻结扣划,可是这点钱连利息都不够。陈登级对申请人张某提到的王某名下的某实业公司进行调查时发现,该公司营业执照虽未注销,但是早已停止营业,该公司名下也无任何财产。随后执行干警又采取了多种措施都未取得任何进展,案件进入终本程序。

2019年1月底,执行干警陈登级对终本案件进行例行查控时发现本案被执行人王某银行账户出现了一笔数额达70余万元的款项进出,便重新恢复了案件的执行程序。陈登级顺着这条银行转账信息查找下去,发现这笔钱最终进入了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账户。陈登级在这家房地产公司了解到,原来王某于2018年10月购买了该房地产公司正在开发的一处200余平方米的商铺,这笔70余万的资金正是用于支付这处商铺的首付。得知这一情况后,执行干警在该房地产公司的配合下将购房合同、付款收据等购房凭证录入卷宗作为证据。至此,已经基本可以确定王某涉嫌触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完成这些工作后,执行干警再次来到王某家中,对王某家人说明情况,并明确告知案件已经应申请人张某的要求转入刑事庭,若王某不能及时取得申请人谅解撤回刑事自诉,那么等待他的将是网上追逃和拒执罪刑事审判,希望其家人能够做好王某的思想工作。果然,没过多久王某就主动联系了申请人张某,表示愿意用自己购买的商铺抵账,希望张某撤回刑事自诉。

3月12日,王某和张某办理了移交手续,双方达成和解。3月13日上午,申请人张某也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撤回了刑事自诉申请,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张良镇进行“健康扶贫”活动

    杨李沟村位于张良镇南部浅山丘陵区,全村只有1000多口人,但却有93户贫困家庭344人,其中一些家庭是因病致贫。为了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 鲁山数字城管中心全心为民排忧解难

    3月12日早上8时许,伴着清脆的铃声,鲁山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数字城管中心里视频监管员在查看10000平方米以上施工工地的监控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权责单位,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 鲁山法院一失信人被抓后积极筹款

    3月11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被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抓获后,面临被控拒执罪的巨大压力,终于幡然悔悟,积极筹措现金4万元还给申请人,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 鲁山县张良镇开展植树活动

    3月12日是植树节,鲁山县张良镇组织机关干部100多人,身穿红马甲,来到澎河上游麦川村虎盘组河荒滩地开展植树活动。

  • 鲁山县法院召开新任员额法官及人民陪审员宣誓仪

    3月11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在会议室举行新任员额法官及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 鲁山县生态扶贫绿为先 深入推进生态林业建设

    近年来,鲁山县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林业建设,构筑生态绿色屏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县域环境质量,助推山城脱贫攻坚。

  • 鲁山张良镇:精准施策 多措并举巩固扶贫成效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鲁山县张良镇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扛在肩上,作为民生事业抓在手上,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从提升村容村貌、改善户容户貌、排查贫困户居住条件、丰富贫困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 鲁山县张官营镇: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显成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朱亚飞)近日,在国道311鲁山县张官营镇段看到,该镇政府正组织钩机、铲车等机械及各村公益

  • 鲁山县磙子营乡“物资交易大会”宣传脱贫攻坚

    3月8日,农历二月二,传说中龙抬头的日子,更是磙子营乡双龙店村“老日子会”(当地农村在农历某个固定时间进行物资交易大会的别称)的吉日,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涌向该村赶会,大街上熙熙攘攘,热闹异常。

  • 鲁山县开展“农家书屋”业务辅导活动

    “这一次县图书馆工作人员手把手的培训让我学到不少专业知识,今后一定更加规范地管好这些图书资源。”3月8日,鲁山县瀼河乡余流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杨明五高兴地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