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张官营镇: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显成效

2019-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朱亚飞)近日,在国道311鲁山县张官营镇段看到,该镇政府正组织钩机、铲车等机械及各村公益岗位人员对国道路面进行清扫,对私拉乱建进行拆除,对路肩进行扩宽,一派繁忙景象。

张官营镇党委书记高长见告诉记者,镇党委政府将3月定为人居环境提升月,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有力助推脱贫攻坚。

在整治行动中,该镇坚持“四定三提高两督一评比”,即定岗位、定职责、定酬劳、定任务,绿化率提高、待遇提高、环境质量提高,督保洁员在岗、督工作执行和反馈问题整改,一季度一评比、逐村推进。在各行政村重点清理主要道路、背街小巷及河塘沟渠垃圾,做到无垃圾、无污水、无漂浮物、无废弃物。在公路沿线大力开展清“四乱”行动,共组织800余人,动用大型机械32台,运输车3辆,拆除不规范广告牌23个,违章建筑6处,清运垃圾杂物杂草60余吨,路肩加宽、修整边坡6千米,国道沿线墙体美化1.4万平方米,树木涂白6.4万余棵。该镇还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红装志愿者主题活动,累计出动志愿者2000余人次,钩机、铲车及运输车辆200余次,三轮运输车辆90余辆,清理垃圾500余吨,使镇村面貌得到较大改观。

在镇域内的县乡公路和田间道路两侧开展植绿行动,建设绿色路网,打造精品廊道。截至目前,培路肩百余里,栽植红叶石楠等绿化树3万余株,果树5万余株,绿化道路35条,打造近百里的集生态防护和景观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廊道。在植绿过程中,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严把平整挖坑、苗木种植等各个环节质量,与各村签下“军令状”,将绿化建设、绿化管理有机结合,做到“植一片、管一片、活一片”,确保绿化成效。

根据鲁山县脱贫攻坚第24号战令要求,张官营镇认真组织开展“献爱心、送致富树”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各驻村帮扶单位积极行动,按照“一村一品一景”要求,和村“两委”一起认真谋划,积极筹措资金,购置爱心树苗,并运送至帮扶村。各行政村抓住有利天气时机,组织人力、物力,协调土地,挖树坑、栽树苗,精心栽植,精心管护。在房前屋后栽植果树的同时,该镇还通过流转土地、群众承包集体分红等形式,种植扶贫经济林,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截至目前,派驻该镇市人大、市总工会、市农行、县委宣传部等42个帮扶单位共送来致富树5万余棵,有力推动了“乡村林果化”进程。

据悉,在刚结束的鲁山县人居环境暨造林绿化观摩活动中,张官营镇名列全县第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张官营镇 人居环境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