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张良镇:精准施策 多措并举巩固扶贫成效

2019-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以前俺家门前污水横流,村里年久失修的道路也坑洼不平,春节刚过,镇村帮扶人员就开工‘美颜’村庄环境,利用空地栽植果树、修路、砌下水道等,现在不仅是俺家干净整齐,整个村里环境都大变样了!”3月10日,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贫困户郭运来高兴地说。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鲁山县张良镇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扛在肩上,作为民生事业抓在手上,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从提升村容村貌、改善户容户貌、排查贫困户居住条件、丰富贫困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春节前后,张良镇各村干群一起对沟渠池塘、生活垃圾、秸秆杂物、堆料积土等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清除各类污染源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省道两侧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对贫困户家院内屋内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并帮助他们置办生活必需品。全镇组织人员对全镇41个村的危房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开展深入排查,不留死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间。

该镇注重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突出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弘扬先进、宣传典型,按照隆重、热烈、喜庆、节俭的原则,在春节及中秋节等重大节日,重要时段,精心组织各村群众参与文化娱乐活动,使群众尽享节日欢乐。

“科学精准施策,既要突出重点工作,又要有长远谋划,从根源上消除贫困隐患,从政策的落实、享受产业扶贫的成果到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全方位提高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教育引导困难群众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决心,激发内生动力。”张良镇副书记李晓飒介绍,全镇120多名帮扶干部把贫困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花心思、用感情、下功夫,宣传好、落实好各项政策,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张良镇 精准施策 扶贫成效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