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法院召开新任员额法官及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2019-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琪琪 李树蕾)3月11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在会议室举行新任员额法官及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鲁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锋,法院院长王宏伟,司法局副局长段延峰,公安局政治处主任裴红亚、纪委监察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温克冰等领导出席会议,鲁山县法院第二批11名新任员额法官和新任的78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鲁山县法院政治处主任赵全文主持。

宣誓仪式上,王国锋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江海强等78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并讲话,王宏伟宣读了省高院《关于任命刘国强等11名同志为鲁山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6名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员额法官和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温克冰对新任员额法官和人民陪审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法治国家建设进程,努力成为司法事业的栋梁之才;要加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适应新时代、新岗位、新任务的要求;要忠于宪法和法律;要坚持司法为民;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决维护公平正义;要坚守廉洁底线,恪守司法良知,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人大监督、纪委监察委监督和媒体监督,树立人民法官良好形象。”王国锋主任对此次入额的员额法官说。

“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强化学习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术;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强化自律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戒。”

王国锋主任对新任人民陪审员提出要求。

宣誓仪式结束后,两名资深法官对新任的78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业务培训,尽快帮助新任陪审员适应陪审工作。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 新任员额法官 人民陪审员 宣誓仪式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成立维权服务中心保障民营企业权益

    12月4日上午,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这一天,鲁山县民营经济维权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鲁山县人民法院举行。鲁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斌,鲁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中心揭牌,鲁山县政协、工商联的部分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及县法院全体干警参加见证了揭牌仪式。

  • 鲁山县法院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也是传统节日“重阳节”,鲁山县法院根据 “扶贫日”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司法审判等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下乡开展“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

  • 鲁山县法院:司法拍卖失信人股权 保障当事人合

    “拍了,拍了,股权拍卖了,欢迎围观,欢迎出价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9月19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了一条以股权为标的网络司法拍卖广告。

  • 为求撤“榜”主动履行义务 再不敢和法院耍心眼

    拿着案件款履行完毕的证明,看到自己在失信黑名单上的信息被一同撤下,被执行人杜某长出了一口气,嘴里还不停的念叨:“以后可不敢再这样了,跟法院耍心眼,逃避执行可不是闹着玩的,弄不好真成了偷鸡不成,反失一把米!”

  • 鲁山县法院:走访入户宣传入脑入心

    9月5日一大早,鲁山县人民法院驻梁洼镇北街村工作队队长罗思源就带领队员,与村干部一起走上街头、走进村民家中,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鲁山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9月3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共同听取今年以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鲁山县法院党组专题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

    8月29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会议并出并讲话。

  • 鲁山县人民法院财产保全助力当事人提前实现诉求

    “程庭长,还真多亏您提醒我申请诉前保全,曹某已经把7万多块钱全部拿给我了,我今天是来办理撤诉手续的。”8月28日下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当事人一见到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法庭庭长程相哲就连珠炮似的说出了这么一段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