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组织镇村干部外出观摩 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2018-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钗氾他山之石,可以攻玉,10月24日早上5点,舞钢市八台镇组织40名镇村干部利用两天时间前往安阳、济源、宝丰三地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实地观摩主要围绕基层党建、美丽乡村、人居环境、乡村旅游、产业扶贫、农村产权改革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通过组织村支部书记外出参观的方式,近距离感受省内及近邻乡村建设的成功典型案例,从而发挥支部书记作用,激发内生动力。

与红旗渠精神同行

太行山下,红旗渠畔,观摩团驱车六个小时到了这个风光秀美、文化浓郁的安阳林州市,大家先后前往林州市黄花镇庙荒村、陵阳镇柳林村、姚村镇文明实践中心、姚村镇史家河村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大家通过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随手拍等方式,对移风易俗一条街、文化广场、道德讲堂、家风家训等工作进行深入考察了解,大家从史家河村村史馆感受到了历史文化记忆的传承,对庙荒村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蝶变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啧啧赞叹,全面体会到了林州干部群众与红旗渠精神同行的创业劲头和发展势头。

取花石村股改真经

进村即进山,出村即平原,花石村位于济源市西南部山岭区和平原区的“门槛”位置,观摩团不顾前一天的劳累,驱车来到了这个有着跨越式发展的村庄,村支部书记周全喜就花石村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发展思路向观摩团进行一一介绍,近几年花石村主动承担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国家级试点任务,建成了南山森林滑雪场、南山水上乐园、打铁花暨灯展灯谜和南山千亩梅园等项目,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发展新模式,同时花石村党支部制定的党员管理“土八条”,给前来学习的村支部书记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观摩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记、一路讨论,直到下午4点,观摩团成员都还在与花石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沟通交流,学经验、“取真经”。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大,花石村基层党建和集体经济发展的先进做法,不仅使各村看到了方向和希望,也为他们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了激情和活力。

察王堂村发展实效 

唤醒记忆,留住乡愁。晚上6点,观摩团马不停蹄的赶到宝丰县王堂村进行参观学习,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天色已晚,王堂村党支部书记杨淑英,在他们利用老房屋升级改造建成的王堂农家院门前为我们讲述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如何用她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干出了一心为群众的“大事儿”。王堂村利用现有环境优势,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村传统民俗风情自然对接,在保留住记载历史的老物件、老房子的基础上,发展美丽乡村游,让独特的乡村文化得以延续。在场的观摩团人员听后都为之触动,拓展了干事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既看到了发展中的差距,也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更好巩固观摩成果,尽快谋划发展布局,周三、周四观摩后,各村迅速传达此次观摩学习内容,利用周六、周日召开村组干部大讨论,谋划各村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各村精心准备,周一上午组织全体职工、村两委干部召开会议,各村支部书记逐一上台汇报发言,谈观摩感受,谈村集体经济发展、谈产业谋划,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探索适合村情实际的发展道路,在党建引领下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相信通过这次观摩学习,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既看到了发展中的差距,也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思路、提振精神、激发活力,更有成效地推动我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出彩舞钢贡献八台力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 八台镇 镇村干部 观摩 乡村建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八台镇:返乡创业养牛 致富不忘乡邻

    “今年过年,米、面、油都是安从军两口给俺送来的,这样的大好人可是不多见啊。”2月11日,在舞钢市八台镇安庄村,提及返乡创业养牛、致富不忘乡邻的安从军夫妇,村民们连连称赞。

  • 舞钢警方成功抓获一名偷盗惯犯

    自“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做到有疑必查,一查到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近日,该所快速反应、果断出击,成功抓获一名偷盗惯犯。

  • 粗心妈妈丢失孩子学费 警民合力帮其找回

    “这是我家人在外打工一年为孩子存的学费呀,感谢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近日,舞钢市市民苗女士握着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 舞钢市警方为民工讨薪 民工送锦旗表谢意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2月2日下午,舞钢市某建设项目民工张某等人来到舞钢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把写有“

  • 舞钢市长孔阳带队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

    2月10日,舞钢市长孔阳带队到庙街、八台等8个乡镇和街道,现场察看乡村道路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实地调研全市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建设工作。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