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市委书记陈英杰到市人大机关调研

2019-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宁)2月11日,舞钢市市委书记陈英杰到该市人大常委会看望全体机关干部,并进行调研座谈。该市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孙书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庆豪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顺、世利平、刘吉功,市城市建设与百城提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奇峰参加座谈。

走进该市人大机关,陈英杰与大家亲切握手,致以新春祝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她认真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下步发展思路汇报。

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平遂民对人大常委会基本情况和下步打算进行汇报。平遂民表示,2019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紧跟核心,全力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好人大常委会职能,积极助推三大攻坚、民生工程、项目落地等中心工作,并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着力加强和改善代表工作,通过培训、学习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同时加大代表履职能力的管理和考核;紧紧抓好人大常委会的作风建设,持续开展读书、一月一法等学习活动,严格遵守机关管理制度,坚守底线意识,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英杰对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人大工作者再接再厉,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动舞钢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今后更好地开展人大工作,陈英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发挥好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把理论武装作为基础,抓紧、抓实。二要围绕中心围绕大局,依法主动履职尽责。在下步工作中,尤其是对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市里的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发挥好监督权,紧盯不放、盯死盯紧,对于紧盯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送市委,多给市委市政府提建议。三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人大机关要最大程度的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积极参与全市一线工作,切实做到建言献策、主动履职、加强监督、发挥优势。四要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要加强对各级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的学习理解,加强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的调研思考,努力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迈出转型发展新步伐、续写舞钢出彩新篇章、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 陈英杰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迎新春扶贫送温暖

    平顶山市司法局、市强戒所到舞钢市尚店镇李庄村开展迎新春扶贫送温暖活动,所长唐浩,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市强戒所副所长、驻村工作队队长赵亚伟及全体工作队队员参加活动。

  • 舞钢市八台镇:返乡创业养牛 致富不忘乡邻

    “今年过年,米、面、油都是安从军两口给俺送来的,这样的大好人可是不多见啊。”2月11日,在舞钢市八台镇安庄村,提及返乡创业养牛、致富不忘乡邻的安从军夫妇,村民们连连称赞。

  • 舞钢警方成功抓获一名偷盗惯犯

    自“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做到有疑必查,一查到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近日,该所快速反应、果断出击,成功抓获一名偷盗惯犯。

  • 粗心妈妈丢失孩子学费 警民合力帮其找回

    “这是我家人在外打工一年为孩子存的学费呀,感谢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近日,舞钢市市民苗女士握着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 舞钢市警方为民工讨薪 民工送锦旗表谢意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2月2日下午,舞钢市某建设项目民工张某等人来到舞钢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把写有“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