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返乡创业养牛 致富不忘乡邻

2019-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钗氾)“今年过年,米、面、油都是安从军两口给俺送来的,这样的大好人可是不多见啊。”2月11日,在舞钢市八台镇安庄村,提及返乡创业养牛、致富不忘乡邻的安从军夫妇,村民们连连称赞。

为响应国家返乡创业号召,2015年,安从军夫妇俩带着回报家乡、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愿望,结束在外打工生涯,回到家乡建立了富康肉牛养殖场。近4年来,在二人的辛勤努力下,养殖场规模从最初的13头发展到目前的100多头。富裕起来的夫妇二人时刻挂念着村里的贫困户,不仅在自家养殖场安置了4名贫困户就业,临近春节,他们还专门购买了大米、食用油、面粉等生活必需品,给村里34名贫困户和80岁以上老人送去爱心和温暖。

创业初期,因雇不起工人,养牛的活儿全压在安从军夫妇身上。“那时候俺俩基本上都是凌晨4点钟起床开始拉料、拌料、喂牛,然后清槽、清粪,一套活儿忙下来差不多已经是上午八九点了。”安从军妻子何彦玲说。

在辛苦劳作的同时,二人一有空闲就到外地养牛场讨教饲养经验,慢慢的,他们的肉牛养殖走上了正轨。“她整天与牛为伴,现在不仅成了‘兽医’,会给牛打针防疫,母牛产牛犊时她还是‘接生婆’。”安从军对妻子的养牛技能很是肯定。

为提高综合养殖效益,二人在发展养殖的同时又承包了近200亩土地,“牛粪用到地里,地里产出的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秸秆用作草料,这也算是循环经济吧。”因为市场行情看好,当前二人的养牛场已经满圈,“照这样走下去,真是比当初在外打工强多了。最近正准备再建一栋牛舍,争取把养殖规模提到200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准备把村里更多的土地流转过来,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 八台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迎新春扶贫送温暖

    平顶山市司法局、市强戒所到舞钢市尚店镇李庄村开展迎新春扶贫送温暖活动,所长唐浩,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市强戒所副所长、驻村工作队队长赵亚伟及全体工作队队员参加活动。

  • 舞钢警方成功抓获一名偷盗惯犯

    自“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做到有疑必查,一查到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近日,该所快速反应、果断出击,成功抓获一名偷盗惯犯。

  • 粗心妈妈丢失孩子学费 警民合力帮其找回

    “这是我家人在外打工一年为孩子存的学费呀,感谢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近日,舞钢市市民苗女士握着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 舞钢市警方为民工讨薪 民工送锦旗表谢意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2月2日下午,舞钢市某建设项目民工张某等人来到舞钢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把写有“

  • 舞钢市长孔阳带队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

    2月10日,舞钢市长孔阳带队到庙街、八台等8个乡镇和街道,现场察看乡村道路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实地调研全市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建设工作。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