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长孔阳带队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鹏飞)2月10日,舞钢市长孔阳带队到庙街、八台等8个乡镇和街道,现场察看乡村道路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实地调研全市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建设工作。舞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国军,副市长郭爱珍参加调研。

在八台镇泥沟陈村,孔阳饶有兴趣地察看了该村展示的自酿酒、枣花馍、石磨面等民俗特色产品。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注重保留“乡村味道”,发掘用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乡村特色旅游项目,创办农家乐,发展民宿经济。要在房前屋后做文章,广泛发动群众在房前屋后种花植树,加快乡村林果化和庭院花园化建设,把乡村建成花园。

孔阳要求,要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的建设要求,着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的品牌示范村;要精细化设计,对建筑外立面、村道路面、溪流堤岸整体风格进行营造;要将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工作纳入环境整治工程统筹推进;要把村容村貌整治作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起点,实现环境整治、基础建设与产业发展相融合;要充分发挥乡村干部的作用,鼓励村民积极参与乡村建设管理,打造党建强、环境美、产业兴、乡风优、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 孔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