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举行重大教育项目暨孝文化广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18-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史军伟)10月10日上午,宝丰县隆重举行宝丰县重大教育项目暨孝文化广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共7个项目,其中重大教育项目有6个,包括一高改扩建项目1个、初中1所、小学2所、幼儿园2所;文化项目1个,即孝文化广场项目。这些是涉及民生的重要项目,它们的建成将对优化城区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丰富宝丰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平顶山市副市长刘颖、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市教育局调研员钮春黎、宝丰县长许红兵、宝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伟、县宝丰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魏学君、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卫国、宝丰县副县长申红霞、宝丰县政协副主席马胜昔出席开工仪式。参加仪式的单位和人员有:宝丰县人大、县政府办、县政协、监察局,住建局,教体局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县直学校负责人。魏学君主持了仪式。

在开工仪式上,刘颖宣布开工令,许红兵进行了致辞,申红霞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父城基建公司董事长张俊辉进行了表态发言,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为项目开工进行了培土奠基。

许红兵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宝丰县委、县政府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制订了《宝丰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县财政累计投入10亿余元,深入推进“全面改薄”和校安工程等工作,新建中小学4所,改扩建78所,全面改善了全县办学条件,成功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同时,宝丰县委、县政府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依托悠久、厚重、独特的宝丰孝文化,大力倡导孝道文化,成功创建孝文化之乡,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参与、敬老爱老、乐于助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今天,这几个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宝丰县的教育水平,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孝文化氛围。希望施工单位抓住当前工程施工的黄金季节,强化效率意识和质量意识,配强施工力量,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工程项目安全、高效、有序推进。涉及的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宝丰县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7个项目,其中重大教育项目有6个,包括一高改扩建项目1个、初中1所、小学2所、幼儿园2所;文化项目1个,即孝文化广场项目。一是一高改扩建项目。项目位于香山路北段西侧,紧邻一高北侧,占地面积147亩,建筑面积76770 平方米。规划建设学生宿舍楼2 栋,教师流转房8栋,432套(每套90平方米),综合楼1栋;标准化运动场一处,篮球、排球运动场20个,地下停车库16000平方方。总投资3个亿。二是贾复初级中学及贾复小学项目。这两个项目位于君文路北段以东,宝洲路以北。贾复中学占地面积57亩,建筑面积20000 平方米,设计规模为12 轨3级36 个班,可容纳学生1800 人;贾复小学占地40 亩,建筑面积15000 平方米,设计规模为6轨6级36个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两个项目总投资1.55 亿。三是博诚路小学及博诚路幼儿园项目。这两个项目位于周庄镇辛庄村安置房西侧,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约52.8亩,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其中小学建筑面积1. 8 万平方米,办校规模36个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幼儿园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可容纳15个班450人。四是全面起跑幼儿园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2.3 亩,建筑面积5733 平方米,设16个班级,可容纳480名幼儿入园就读。另设多功能教室8个,600平方米的大型音体教室1个,并设有全市独有的的家长接待室。该项目是吸引社会力量办园,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上述6个教育项目 ( 除一高教师周转房外)建设工期1年,明年秋期建成招生使用。可提供初中学位1800个,小学学位3340个,幼儿园学位1000个,并能解决2000名高中学生的住宿问题。五是孝文化广场项目。项目位于君文路北段东侧,宝洲路以南,占地面积22. 5亩,主要设计内容有孝德广场、孝文化展览馆、孝经景墙、孝德文化教育园和孝顺林等景观。总投资3000 万元。预计于2019年5月1日前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群众接受崇德向善教育,开展文化活动、休闲娱乐的场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重大教育项目 孝文化广场 集中开工 仪式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除草灭荒防山火

    目前,宝丰县每天组织当地留守妇女出勤40多人、租用拖拉机和三轮车15台,对收割后的杂草及时清运,免费赠送给当地养殖大户当作冬储饲料 ,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

  • 宝丰县前营乡“以考促学”促扶贫

    11月13日,在宝丰县前营乡,一场由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共60余人参加的扶贫政策理论考试在前营乡大会议室举行。

  • “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走进校园

    2018年11月28日,宝丰县杨庄镇卫生院杨志勇副主任医师、公共卫生项目办段艳巧主任及工作人员走进宝丰县杨庄镇第二初级中学,杨志勇副主任医师对中学生进行肝炎的防治、青少年心理健康、简单的生活急救常识、艾滋病的知识进行讲解。

  • 宝丰县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任务

    11月29日,采访人员从宝丰县财政局获悉,截至11月28日,宝丰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21亿元,占年初预算10.83亿元的103.51%,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预算收入任务。

  • 加大教育帮扶 宝丰县二中为贫困学校送去冬日温

    11月26日上午,宝丰县第二初级中学帮扶队员们拉着一台价值6000多元的柜式净化加热饮水机,来到“一对一”帮扶的贫困学校------该县前营乡大连庄小学,在工作人员的一阵忙碌工作下,不大一会儿,全校226名师生就喝上了热气腾腾的纯净水。

  • 宝丰县商酒务镇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这些志愿者把俺当成亲人了,冷了送棉衣棉被、热了送电扇驱蚊药,每‘回来’一次就扫院子、整理卫生,真是不赖呀!。”11月26日,宝丰县商酒务镇郜新庄村贫困户刘松芝老人,看着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里忙外的打扫卫生时感激地说。

  • 宝丰县前营乡开展志愿者“清洁家园”添彩扶贫

    11月25日是宝丰县前营乡的“清洁家园日”行动。当天,该乡25个行政村脱贫责任组、志愿者服务队以 “清洁家园日”行动为抓手,分别来到本村贫困户家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助力添彩。

  • 宝丰县肖旗乡加大产业扶持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宝丰县肖旗乡创新工作思路,加大特色产业扶持力度,细化措施实现精准扶贫。该乡充分发挥康龙公司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优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建立扶贫基地,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 宝丰县张八桥镇打好扶贫组合拳 提升群众“造血

    目前,宝丰县张八桥镇共有建档立卡户164户,403人,通过‘邻里帮扶照护’活动,有56户贫困户成功签订了邻里帮扶照护协议,由原来的政府‘单项输血’变为贫困户‘自我造血’。

  • 宝丰县肖旗乡以岭湾村为试点 多举措促贫困户增

    今年以来,宝丰县肖旗乡按照“村庄果园化、庭院花园化”发展理念,以岭湾村为试点,做到“三个结合”,解决“三个问题”,切实把民生实事做实干好,即: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与土地综合整治相结合,解决资金来源问题。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