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任务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11月29日,采访人员从宝丰县财政局获悉,截至11月28日,宝丰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21亿元,占年初预算10.83亿元的103.51%,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预算收入任务。其中,税收完成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1.36%。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收入形势,县财税部门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早谋划,早安排,深挖潜力,强化征管,努力化解组织收入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全力打好税收攻坚主动仗,确保了全县财政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宝丰县财政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县近年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高服务水平,以“三园两区”为平台,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积极推动不锈钢、煤化工、食品加工等产业升级,培育壮大新型材料、现代农业、物流服务、旅游产业等新兴产业,打造了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全县财政收入增收后劲不断增强。

加大投入,支持财源建设。积极落实招商选资政策,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兑现奖补资金,重点支持翔隆不锈钢、宝视达、铁福来等龙头企业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通过收购、参股、控股等形式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财源建设后劲。

加大实体经济扶持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利用贷款贴息、风险补偿、保费补贴、财政奖补、“过桥贷款”等方式,调动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的积极性,引导更多信贷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综合治税成效显著。在县税收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加强对重点税种、重点行业和重点税源大户的征管,自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县开展了以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建筑房地产、房屋租赁业税收,资源税,车船税及非税收入为重点的财税收入专项治理活动,累计张贴公告10000余份,发放税收宣传手册6000余册,发放致纳税人一封信5000余份,在县广电总台开辟专栏,播出专访6期,营造了专项治理的强大声势。截至11月底,共清缴入库各类税费1.69亿元,治理成效显著。

齐抓共管,深入挖潜。坚持把组织收入作为第一要务,加强财政、税务等部门之间配合,通过定期召开财税联席会议,定任务,压担子,及时通报进度,努力查找税源。设立冶金计量服务站,实行24小时值班,加大对出入境大型货车检查力度,不断加强资源税征管。加大环境保护税征收力度,将任务分解到各征管部门,实行集中办公,日通报、季征收,确保足额入库。规范房地产行业税收征管,聘请中介机构进驻具备清算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开展土地增值税清算汇缴,累计入库土地增值税488万元。

规范非税收入征管。定期召开全县非税收入座谈会,根据县政府下达的非税收入指导性计划,督促执收执罚单位履职尽责,应收尽收。同时,全面实行非税收入新征管系统,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单位开票、银行代收、财政统管、以票控收”的管理模式,切实加强非税收入征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任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