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区现代服务业催生经济增长点 财税贡献率达70%

2018-01-10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8日上午,位于平顶市湛河区马庄街道的商业集聚区内热闹异常,投资5000万元的河南劭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该公司分别与腾讯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约,重点从事“互联网+”推广和小程序开发,是湛河区引进的高科技产业之一。该公司运营后,将通过互联网络,实现网上经营与实体经济的适度融合,可带动更多人实现网上创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该区发改委按照这一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强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重点发展以“互联网+”、商贸、物流、金融、文化等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确保引进项目能与现有产业形成有益互补,使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该区紧紧抓住我市南扩发展的机遇,整合招商资源,淘汰落后产能,对城区进行前瞻规划,并聘请专家制定三产项目整体发展蓝图,规划了以北部科技商务区、中部商贸物流区和南部文化旅游区为主的三产大格局,以此为框架进行招商引资。

  蓝图绘就,重在落实。该区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的硬件环境,以平顶山火车站、市客运中心站为辐射中心,以新南环路、苗张路、平桐路、宁洛高速引线“一横三纵”省市干道为支点,在全区发展了具有较大规模和竞争力的市场20余个,初步形成了城乡一体、遍布全区的市场网络;以工业园区为基础,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了一批成熟的建材加工制造、食品药品加工及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年营业收入达30亿元,为新兴产业的入驻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前来投资的项目开辟行政审批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对项目的入驻运营采取“一站式”服务,落实税收最惠化措施,实行价格扶持和规费减免政策。

  去年以来,该区第三产业对区财税贡献率保持在70%左右,新增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240余家,非公有制组织8100余家,实现营业收入190亿余元。(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张旭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湛河区 现代服务业 一站式 互联网+ 实体经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湛河区培育两大主导产业六大板块 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这是第一年,我们村发展‘虾莲共作’‘虾稻共作’还处于试种养阶段,但是效益已经很不错了,平均每亩收益5000元左右。”上月29日,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党支部书记张现刚介绍,他们探索发展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 湛河区近郊旅游一年创效200余万元

    12月27日上午,湛河区开源路南延的景观大道两旁蜡梅初绽、红叶满树,虽然已经入冬,但前来赏景的人依然络绎不绝。据统计,仅2017年,该区依靠近郊旅游观光业,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直接为农民创造经济效益200余万元。

  • 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成花卉苗木产业专业村

    近日,位于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的平顶山市盛春月季园里,几名工人正在将带着土球的树状月季装车外运。银王村党支部书记王记章说,花卉苗木产业的稳健发展,不但使银王村被评为“省级生态村”,也使该村成了当地的富裕村。

  • 平顶山市湛河区依托农产品地理标志做强特色农业

    11月20日,湛河区曹镇乡曹东村的精米加工厂门前热闹非凡。近年来,该区围绕曹镇乡特色农业,成立了拥有4500余亩水田的生态水稻种植合作社,并为曹镇大米注册了商标,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 平顶山市湛河区开展防空袭临战疏散演练

    11月12日上午,警车、救护车、大巴车、物资供应车在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整装待发,疏导队、抢险队、医疗队、担架队严阵以待,该区启动防空袭临战跨区域疏散演练。

  • 平顶山市湛河区开展冬季食品安全大整治

    11月20日,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近期全面开展冬季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多管齐下防控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冬季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平顶山市湛河区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

    11月15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小学热闹非凡,该区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此拉开帷幕。该区文化广电局副局长何书洪说:“我们安排演出团体组织一些适合学生欣赏的精品唱段,以课堂教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创编一些精品,寓教于乐,让学生通过戏曲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 平顶山湛河区严禁焚烧秸秆落叶垃圾

    焚烧垃圾、落叶、果树枝、农作物秸秆等生物质,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物质。11月13日,湛河区环境污染攻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改善空气质量,该区全域全时严禁焚烧秸秆、落叶和垃圾,减轻辖区大气污染。

  • 湛河区创新作风建设载体 传绿园家训 转作风学风

    9月29日上午,湛河区“传绿园家训、转作风学风”系列活动在曹镇乡宋寨中心小学拉开帷幕,该校“李绿园家训教育基地”同时揭牌。《绿园家训》是由该区宋寨村清代文学家李绿园平日教育子弟的谈话实录辑佚而成。

  • 湛河区卫计委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9月29日,湛河区卫计委与区计生协组织辖区卫生计生单位,在湛河健康主题广场开展了以“为爱坚持,科学避孕”为主题的“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宣传咨询活动。

  • 湛河区开源路小学举办迎国庆图画比赛

    .昨天上午,湛河区开源路小学的学生向记者展示他们创作的图画。当天,开源路小学举办了迎国庆图画比赛,500余名学生现场作画,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 湛河区卫计委等中秋节前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计生特殊家庭,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湛河区卫计委主任马彦丽、计生协秘书长郭书圈与街道办事处领导一起到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

  • 平顶山市湛河区领导中秋节前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计生特殊家庭,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湛河区卫计委主任马彦丽、计生协秘书长郭书圈与街道办事处领导一起到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

  • 湛河区创建污染源精细化管控机制

    9月26日,湛河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巡察小组,对中兴路以东、湛河以南、诚朴路以西、新南环路以北的辖区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开展污染源管控专项督查。

  • 省卫计委考核组到湛河区考核健康教育工作

    9月26日,省卫计委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形式,对湛河区2016-2017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考核。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