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市湛河区开展防空袭临战疏散演练

2017-11-22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12日上午,警车、救护车、大巴车、物资供应车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整装待发,疏导队、抢险队、医疗队、担架队严阵以待,该区启动防空袭临战跨区域疏散演练。

  接到区人防指挥部下达的疏散命令后,阳光苑社区立即启动疏散程序,社区居民按照指令,在人防志愿者的协助下,迅速整理随身物品,在指定区域内完成集结。社区负责人紧急清点核查集结人员,有序撤离现场。

  当天,湛河区将阳光苑社区200余名居民(包括老人、患者、幼儿、孕妇和残障人士),疏散到鲁山县下汤镇林楼村,与当地200余户村民进行有序对接。

  “平时多练功,遇事不会慌。这次临战跨区域疏散演练很顺利,主要得益于平时的宣传和练习。这样的活动,对地方人防工作部门的应急指挥能力,人民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湛河区副区长金武军说,目前该区建有人防工程72个共34000余平方米。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张旭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湛河区 防空袭 演练 疏散 阳光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湛河区开展冬季食品安全大整治

    11月20日,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近期全面开展冬季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多管齐下防控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冬季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平顶山市湛河区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

    11月15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小学热闹非凡,该区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此拉开帷幕。该区文化广电局副局长何书洪说:“我们安排演出团体组织一些适合学生欣赏的精品唱段,以课堂教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创编一些精品,寓教于乐,让学生通过戏曲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 平顶山湛河区严禁焚烧秸秆落叶垃圾

    焚烧垃圾、落叶、果树枝、农作物秸秆等生物质,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物质。11月13日,湛河区环境污染攻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改善空气质量,该区全域全时严禁焚烧秸秆、落叶和垃圾,减轻辖区大气污染。

  • 湛河区创新作风建设载体 传绿园家训 转作风学风

    9月29日上午,湛河区“传绿园家训、转作风学风”系列活动在曹镇乡宋寨中心小学拉开帷幕,该校“李绿园家训教育基地”同时揭牌。《绿园家训》是由该区宋寨村清代文学家李绿园平日教育子弟的谈话实录辑佚而成。

  • 湛河区卫计委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9月29日,湛河区卫计委与区计生协组织辖区卫生计生单位,在湛河健康主题广场开展了以“为爱坚持,科学避孕”为主题的“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宣传咨询活动。

  • 湛河区开源路小学举办迎国庆图画比赛

    .昨天上午,湛河区开源路小学的学生向记者展示他们创作的图画。当天,开源路小学举办了迎国庆图画比赛,500余名学生现场作画,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 湛河区卫计委等中秋节前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计生特殊家庭,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湛河区卫计委主任马彦丽、计生协秘书长郭书圈与街道办事处领导一起到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

  • 平顶山市湛河区领导中秋节前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计生特殊家庭,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湛河区卫计委主任马彦丽、计生协秘书长郭书圈与街道办事处领导一起到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

  • 湛河区创建污染源精细化管控机制

    9月26日,湛河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巡察小组,对中兴路以东、湛河以南、诚朴路以西、新南环路以北的辖区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开展污染源管控专项督查。

  • 省卫计委考核组到湛河区考核健康教育工作

    9月26日,省卫计委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形式,对湛河区2016-2017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考核。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