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平顶山湛河区严禁焚烧秸秆落叶垃圾

2017-11-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焚烧垃圾、落叶、果树枝、农作物秸秆等生物质,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物质。11月13日,湛河区环境污染攻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改善空气质量,该区全域全时严禁焚烧秸秆、落叶和垃圾,减轻辖区大气污染。

  连日来,该区各乡(街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网格化管理,及时彻底清除、清运社区、村庄、田间地头、树林、坟头以及街道、背街小巷堆存散落的垃圾、落叶、秸秆等,消除焚烧隐患。发生焚烧垃圾、落叶、秸秆行为时迅速组织人员制止,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该区环卫局持续强化清扫保洁人员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保洁人员环境意识,严禁焚烧垃圾、落叶,并对城区焚烧垃圾、落叶行为开展专项检查。该区农林水利局不断加强农村管理,多措并举提高农民环境意识,禁止农民焚烧田间地头、沟渠、路边垃圾、落叶、秸秆等杂物。各派出所积极协助各乡(街道)、区农林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严查焚烧垃圾落叶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厉打击一起。

  同时,该区农林水利局和各乡(街道)将利用宣传车、村内广播、标语、微信、手机短信、印发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禁烧工作,使禁烧工作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效果,切实让辖区居民了解垃圾、落叶、秸秆禁烧的意义,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到禁烧工作中来。

  此外,该区将实施严格督查问责制度,各乡(街道)和村(社区)要组建专门队伍,落实网格化管理,坚持昼夜巡回检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使全区的禁烧监管达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攻坚办督查组也将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对各乡(街道)垃圾、落叶、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巡回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力,多次出现焚烧现象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严肃问责,并进行全区通报。(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落叶 焚烧垃圾 焚烧秸秆 湛河区 水利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落叶黄 秋意浓

    昨天上午,湛河堤上落叶满地。记者在市区开源路桥东侧的湛河堤上看到,这里的白杨树叶子落了一地,市民漫步在“黄金铺地”的湛河之畔,宛如行走在深秋的画卷里。

  • 二师附小西校区落叶贴画展学生作品赏析

    二师附小西校区开展了“亲近自然,寻找秋天”落叶贴画展, 将学生的作品进行展示和评比。

  • 落叶·童年·陪伴

    文章通过写奶奶的优点,表达了作者对奶奶的喜爱、敬佩之情;细节描写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心灵手巧、慷慨大方、能干的奶奶,以及奶奶对“我”无私的爱。

  • 北京环卫集团:落叶不清扫将造成空气污染

    观察动机:又到了“秋风扫落叶”的季节。一面是市民、游客拿起手机在朋友圈儿里晒金秋美景,另一面是环卫工人辛苦打扫路旁落叶的辛劳景象。有网友不禁感慨,树叶在秋天随风

  • 开封市杏花营镇召开严禁乱倒垃圾和焚烧垃圾专项会议

    11月13日,开封市杏花营镇召开关于严禁乱倒垃圾、焚烧垃圾专项会议。

  • 郑州所有区域所有时段禁止露天焚烧秸秆

    市政府近日下发《郑州市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要求全市所有区域所有时段全面禁止一切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含各种农业废弃物)全部综合利用,还提出了具体补贴、奖罚办法。

  • 正阳县:蓝天卫士功能强 焚烧秸秆抓现行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秸秆禁烧的监管水平,不断提高秸秆禁烧的监管实效,今年,正阳县组织安装并全面启用“蓝天卫士”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县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智能化、大范围、大视野、全天侯”高效实时监控,尤其是对心存侥幸心理违法焚烧秸秆人员可以现场实时捕捉现行。

  • 市禁烧办:严厉打击纵火行为 共筑秸秆禁烧防火墙

    6月1日,市禁烧办传出消息,近期,鲁山县等地先后发生几起恶意纵火焚烧秸秆现象,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歪曲扩大事实真相,利用微信媒体在网络上传播,诋毁政府形象,造成恶劣影响。市禁烧办指出,当前,平顶山市正值三夏大忙时期,天干物燥,干热风天气频发,空气湿度较低,火险等级高,秸秆焚烧隐患大。

  • 社旗法院:服务“三夏”生产 共筑碧水蓝天

    5月3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农家,就“三夏”期间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广泛的法制宣传。

  • 杨大勇到平顶山市暗访秸秆禁烧工作

    5月28日晚,省环境整治督导组副组长、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莅临平顶山市暗访秸秆禁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工作,乡镇干部要深入一线包村包组包户,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

  • 汝州市临汝镇多举措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5月19日上午,汝州市临汝镇召开2017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该镇机关全体干部、镇垂直站所、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组长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邓州九龙镇严把关强监督 确保秸秆全面禁烧

    “禁烧秸秆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大气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夏季,我们要坚持‘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损一棵树,不烧一块田’这一工作目标。”这是5月22日,九龙镇党委书记赵中玉,在该镇召开的“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上讲到的。

  • 河南安装2万个摄像头防焚烧秸秆 发现一个着火点扣50万元

    据新华社郑州5月17日电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农业厅获悉,为加强秸秆禁烧管控,河南今年计划新安装摄像头2万个,构建基本覆盖全省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河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说,去年河南省永城、鹿邑、汤阴等地安装了1300多个摄像头,通过实时监控,实现了“零火点”目标,行政成本下降一半。

  • 河南各地将24小时不间断巡查 杜绝露天焚烧现象

    昨日下午,省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召开会议对我市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地要解决好秸秆回收、加工利用尤其是秸秆机械化还田问题;因地制宜引进秸秆资源化利用项目,加大秸秆综合利用类机械购置补贴和作业补贴力度,为秸秆资源化利用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

  • 偃师市工业区内一垃圾场人为焚烧秸秆 浓烟滚滚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体系建设,是实现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然而,记者在偃师市工业区前杜楼村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