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区创新作风建设载体 传绿园家训 转作风学风

2017-09-30  来源:平顶山日报

  “当官就要像李绿园一样让老百姓喜欢。” 9月29日上午,湛河区“传绿园家训、转作风学风”系列活动在曹镇乡宋寨中心小学拉开帷幕,该校“李绿园家训教育基地”同时揭牌。

  《绿园家训》是由该区宋寨村清代文学家李绿园平日教育子弟的谈话实录辑佚而成。作为省纪委推荐的全省七家优秀传统家规之一,《绿园家训》被纳入中纪委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

  “《绿园家训》阐述了‘用心读书、亲近正人、修齐治平’的道理,在培养良好家风民风、党风政风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该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盛少飞说,区里将弘扬家规家训与转变干部作风结合起来,策划开展“传绿园家训、转作风学风”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国传统中的家规,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干部作风、师风学风建设,为打造“富裕文明、兴业宜居”新型城区提供了作风保障和精神支撑。

  今年以来,该区依托“李绿园特色学校”——宋寨中心小学,征集《绿园家训》经典语句书法作品200余幅,在供日常教育教学的同时,节假日向社会开放。仅今年暑假,就有300余名干部群众参观学习;开办“清风湛河大讲堂”,邀请平顶山学院专家解读《绿园家训》,受教育干部达1000余人次。

  同时,该区通过引导中小学校借助学校社团、德育课堂、黑板报等方式,组织师生传扬《绿园家训》,使家规家训进校园进课堂;以“话家训扬家风、转作风改学风”为主题,广泛开展“我给家长老师说句心里话”“家长老师给我一封信”等“小手拉大手”活动,倡廉正风,形成倡树廉洁的社会合力。 (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家规家训 湛河区 绿园家训 作风建设 小手拉大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中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湛河区多所中小学不拘一格加强师生传统文化教育,将“中华骄傲”落到实处,增进教育的实效性,真正使廉洁意识根植于心,激励师生努力奋进,上好开学“第一课”。

  • 郸城县纪委:“五个一”树廉洁家风

    8月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对郸城县纪委开展的“树立良好家风 纪检干部做表率”和“五个一”活动进行批示,给予充分肯定。截至目前,郸城县纪委已收集家风故事26个、家规家训52条,走访30个纪检干部家庭,收集各类建议和意见13条。

  • 全市教育系统家风教育活动动员会召开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动员会,对教育系统廉洁家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家风建设。会议指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是建设“廉洁焦作”的重要内容,是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教育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

  • 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巡讲活动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委重要要求,扎实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5月22日,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巡讲活动启动。

  • 市妇联即日起深入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分享自己或身边的“最美家庭”故事,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美德家庭。 活动开展期间,焦作市还将实施文明家风传播工程,组织最美家庭讲家风故事,激发广大家庭成员传承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的行动自觉。

  • 湛河区卫计委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9月29日,湛河区卫计委与区计生协组织辖区卫生计生单位,在湛河健康主题广场开展了以“为爱坚持,科学避孕”为主题的“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宣传咨询活动。

  • 湛河区开源路小学举办迎国庆图画比赛

    .昨天上午,湛河区开源路小学的学生向记者展示他们创作的图画。当天,开源路小学举办了迎国庆图画比赛,500余名学生现场作画,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 湛河区卫计委等中秋节前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计生特殊家庭,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湛河区卫计委主任马彦丽、计生协秘书长郭书圈与街道办事处领导一起到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

  • 平顶山市湛河区领导中秋节前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计生特殊家庭,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湛河区卫计委主任马彦丽、计生协秘书长郭书圈与街道办事处领导一起到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

  • 湛河区创建污染源精细化管控机制

    9月26日,湛河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巡察小组,对中兴路以东、湛河以南、诚朴路以西、新南环路以北的辖区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开展污染源管控专项督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