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成花卉苗木产业专业村

2017-11-22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近日,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的平顶山市盛春月季园里,几名工人正在将带着土球的树状月季装车外运。

  “这120株树状月季是销往郑州的,一株树上能开出5种花。”月季园负责人王春灵一边招呼工人装车,一边说,这一株能卖三四千元。

  近年来,湛河区按照“环境改善与经济建设齐头并进”的发展理念,重点规划并扶持了以银王村为中心的一批村庄发展花卉苗木种植业,使绿化产业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为推动花卉苗木产业发展,银王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相继邀请三名在外经商的致富能人回村牵头成立了3家花卉苗木种植合作社。该区农林局多次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银王村对社员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且不定时聘请专家到苗木基地进行实地跟踪指导。

  为推动土地流转,扶持壮大花卉苗木产业,湛河区按照每年1000元/亩的标准给合作社以补贴,连补3年。目前,银王村土地流转费达每年1500元/亩,全村有62%以上的土地都种上了各类花卉苗木,有300多人从事花卉苗木工作,成了远近闻名的花卉苗木专业村。

  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在繁荣当地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也美化了村庄环境,形成了“装扮全村,致富一方”的良好局面。“俺村四周都是花卉苗木,冬有梅花、春有樱花、夏有荷花、秋有枫叶,每天都有很多人来俺村观赏游玩。”银王村党支部书记王记章说,花卉苗木产业的稳健发展,不但使银王村被评为“省级生态村”,也使该村成了当地的富裕村。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王毛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花卉苗木产业 王村 专业村 湛河区 俺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王村镇黄河滩有了“新产业”稻田蟹

    10月18日上午,在荥阳市王村镇黄河滩水产质量管理中心举办黄河滩区水产养殖与湿地保护和谐共存、种植、养殖、观光旅游研讨会。这这次研讨会上,稻田蟹的养殖成了热门话题。

  • 荥阳王村象棋培训走进王村一幼

    “小朋友,大家知道象棋和荥阳的故事吗?”、“有哪个小朋友知道象棋棋盘上一共摆放有多少颗棋子?”9月27日上午,荥阳市王村一幼大一班里,不时传来这样的提问声,这是王村镇举办的“文明棋都杯”象棋培训进校园的一个活动侧影。

  • 荥阳王村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荥阳市王村镇党委,政府为切实保障游客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双节”假日,镇旅游办牵头由派出所,安监办,食安所等部门近日在景区开展了安全隐患检查。

  • 荥阳王村非物质遗产苌家拳走进校园

    发轫于荥阳王村镇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苌家拳,又称苌门拳,苌家锤,由清朝乾隆年间苌乃周先生所创。

  • 荥阳王村食药所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

    19日,荥阳市王村镇食药监管所举办了王村镇协管员及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辖区内16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分管负责人、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及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