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市湛河区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7-11-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轻工路小学热闹非凡,该区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此拉开帷幕。当天,市霞韵豫剧团演出了《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7个优秀曲目。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也是该区继“文明湛河 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后的又一项文化惠民工程。

  在当天的演出中,该区文化广电局文艺工作者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旦、净、末、丑戏剧角色分工的常识,让同学们“零距离”欣赏到了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

  该区文化广电局副局长何书洪说:“我们安排演出团体组织一些适合学生欣赏的精品唱段,以课堂教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创编一些精品,寓教于乐,让学生通过戏曲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该区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按照部署,戏曲进校园活动与各校的日常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成立戏剧社团,通过邀请专业老师讲解、专业剧团演出和辅导练习的方式,将“讲、演、练”结合起来,向全区在校学生普及戏曲基础知识,激发学生热爱戏曲的兴趣,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逐步实现“戏曲进校园”活动常态化、特色化和机制化。

  此次活动由该区区委宣传部、文化广电局、教体局、财政局主办,将到辖区5所中小学演出。(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李向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进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 湛河区 戏曲艺术 穆桂英挂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法院:送法进校园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提高他们的法制意识,减少未成年人犯罪。11月2日,西平县法院在芦庙中学内开展“反对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的活动。

  • “高雅艺术进校园”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走进黄淮学院

    11月1日下午,2017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专场演出在黄淮学院艺术楼音乐厅震撼上演。

  • 许昌中院巡回法庭走进校园 大学生零距离感受庭审现场

    10月27日一大早,许昌学院法政学院16级的学生们满怀期待又兴奋的心情,来到位于许昌学院东启智楼二楼的模拟法庭。上午9点,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巡回审判庭的法官们将在这里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储蓄存款合同纠纷案。

  • 汝州市庙下镇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10月30日上午,汝州市庙下镇政府联合派出所在汝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展了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学校师生共600余人参加。

  • 社旗警方:禁毒教育进校园

    为了让青少年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10月30日上午,社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来到社旗县一高中,给全校四千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禁毒宣传教育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