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叶县一百二十个村集体光伏项目强力推进

2017-11-29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28日下午一上班,叶县发改委主任杨效会就直奔夏李乡。“得到现场看看项目建设进度,要不心里不踏实。”他说。

  杨效会所说的项目,是该县正在强力推进的村集体光伏发电项目。为确保群众稳定脱贫,今年,叶县在实施金融、产业、文化等系列扶贫举措的同时,着重发展村集体项目。他们投资近3.3亿元,为120个贫困村各建一座村级光伏发电项目,发电费用归集体支配,在用于帮扶贫困群众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

  该县经过招商,由中电投集团负责为各村建设。各地克服重重困难,腾出地块并完善土地手续后,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县扶贫指挥部每周对光伏建设项目进行排队,通报建设进度;相关领导加强调研,协调解决相关难题;建设单位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供电部门强化服务,提前筹划,确保项目建成后快速并网发电。

  该县扶贫攻坚指挥部资料显示:目前120个光伏项目土地已经全部腾出,开工的112个项目中,建成34座,并网发电5座。“到本月底,并网发电的电站将超过10个。”杨效会说。 (记者 杨沛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伏发电 村集体 项目建设 中电投 叶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观摩活动

    11月22日,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带领相关部门及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各乡(镇、办事处)负责同志,对赵村、团城、熊背、张良四个乡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实地观摩,并在张良镇召开现场推进会。全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仍存在各安置点进度不平衡、识别不够精准、拆旧复垦工作力度不够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 郏县贫困村将迎光伏发电“第一桶金”

    昨天上午,郏县堂街镇圈李村党支部书记李松行来到该村光伏发电项目基地进行察看,发现光伏发电项目发电量已突破70000度。经过装机试运行,圈李村光伏发电项目在今年6月30日正式与国家电网并网发电运行,截至目前已发电70000多度。

  • 沈丘县5620户贫困户喜领光伏项目收益金

    据了解,此次,沈丘县5620户贫困户像谢文起一样领到了光伏项目收益金。一片片光伏发电台区,一块块光伏电池板,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它们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是该县众多贫困户的收入保障。

  • 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为推动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深入开展,11月13日至15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叶县、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进行点评。

  • 鲁山县建成首个村级光伏发电站

    “这是刚刚建成的村级光伏发电站,在鲁山县是第一个。邢沟村依托全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项目的实施,安装一座200kW村级光伏发电站,项目实施后每天发电量约740度,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每年收入20余万元。

  • 叶县第一个集中式家庭光伏发电项目投用

    8月7日上午,在叶县保安镇罗冲村西南的山坡上,8排光伏发电装置显得格外显眼。安装光伏发电装置需要一大块向阳的空地,或者平房房顶,但是贫困户的房屋有些是瓦房,有些质量不高,安装条件不够。

  • 精准扶贫合力攻坚拔穷根

    7月20日,濮阳县八公桥镇蔡油坊村贫困户杨国朝哼着小曲回家吃饭,他刚从坐落在本村的农光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干完农活。2015年中建材光伏发电项目刚落地时,还遇到不少阻力,杨国朝就是主要的反对者之一。

  • 新蔡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7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主持召开新蔡县政府常务会议。

  • 西平政法委书记王兴指导蔡寨乡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工作

    7月19日,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深入蔡寨乡检查指导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工作。

  • 八矿铁腕抓环保层层看实效

    因为管道铺设工程渣土回填后,没有对地面进行硬化,也没有覆盖抑尘网,平煤神马集团八矿一个基层单位的负责人日前被该矿纪委约谈。”  今年初,该矿专门下发环保管理相关文件,列出环境治理清单,涉及24项内容;列出相关责任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传递环保压力。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