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八矿铁腕抓环保层层看实效

2017-07-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因为管道铺设工程渣土回填后,没有对地面进行硬化,也没有覆盖抑尘网,平煤神马集团八矿一个基层单位的负责人日前被该矿纪委约谈。7月17日,八矿党委书记余贵军在谈及此事时说:“企业要把环境保护摆在与安全生产同等重要的位置,铁腕抓环保、层层看实效,才能打赢矿区环境保护攻坚战。”

  今年初,该矿专门下发环保管理相关文件,列出环境治理清单,涉及24项内容;列出相关责任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传递环保压力。同时,出台环保奖惩措施和组织约谈规定,对环保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追究问责。

  截至6月底,该矿燃煤锅炉全部停运,实施“以气代煤”清洁燃料改造工程,积极开发压风机余热利用和瓦斯电厂废气余热利用等项目,并与一些新能源企业沟通,调研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可行性和经济性,努力利用环保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实现“产煤不烧煤,废气零排放”的目标。

  在大力整治煤尘、废水、废气方面,该矿各基层单位积极行动。动力煤洗煤厂建造废水收集池,建立废水收集循环利用系统,实现废水零排放。同时,该厂对主厂房附近的杂物、浮煤等进行彻底清理,在厂院东门外种植了花草,美化了厂区。运销站在原煤场铺盖抑尘网,并利用防尘喷淋设施定时洒水防止扬尘,同时对废水收集池进行改造,把收集的废水沉淀后再循环利用。6月份,该站在原煤场种植了100多棵树,使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此外,该矿今年继续加大矸石山环保治理力度,通过扩大植被种植面积等措施,进一步减少粉尘污染。目前,该矿正加紧对煤泥处理系统进行技术改造。改造后,煤泥浆将通过封闭管网直接进入八矿选煤厂,避免造成环境污染。(记者 高轶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保 煤泥处理 实效 光伏发电 余热利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黄河湿地管理处:传达省环保督改办约谈会精神

    7月14日上午,黄河湿地管理处召开会议,传达省环保督察整改办约谈会精神,并部署具体工作。相关县(市)、区林业局主管领导、黄河湿地管理站站长参加会议。

  • 开封市祥符区环保局开展绿色低碳生活宣传活动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环保局走进城关镇派出所开展以“绿色出行、节能有我、节水节电”为内容的宣传活动,宣传了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培养和引导公众的生态文明观念。

  • 汝州市环保局领导调研汝州电化有限公司

    7月13日,汝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万幸前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汝州电化有限公司调研环保工作。

  • 开封市祥符区环保局开展绿色低碳生活宣传活动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环保局走进城关镇派出所开展以“绿色出行、节能有我、节水节电”为内容的宣传活动,宣传了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培养和引导公众的生态文明观念。

  • 新华区开展“一长三员”履职专项督查

    7月13日上午,新华区召开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决定自7月14日起开展“一长三员”(网格长,网格员、监督员、巡查员)履职专项督查活动。为充分发挥基层单位“一长三员”在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监管作用,该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一长三员”履职专项督查活动。

  • 开封市祥符区环境保护局开展“环保知识五进” 宣传活动

    为积极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开展绿色生活行动,履行环境保护义务。近日,祥符区环境保护局深入开展环保进社区、企业、机关、乡村、校园为主要内容的“环保知识五进” 宣传活动,努力营造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

  • 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为响应共建美丽天中的号召, 2017年7月4日——2017年7月5日,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们走上文城乡街道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村民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改善居住环境。

  • 市运管局推进大型柴油车环保改装工作

    7月11日,据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开展交通运输环境污染整治,该局结合行业实际,积极推进大型柴油车辆LNG(液化天然气)改装或加装尿素罐脱硝装置工作。

  • 宛城区环保局举办陈增喜先进事迹报告学习会

    为响应市委区委向全国“学雷锋标兵”、区科技局局长陈增喜通知学习的号召,7月6日下午,区环保局邀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陈增喜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区环保局全体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报告会。

  •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田君:家人的支持给我很大的动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环保问题,对环境知情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每个城市都建立了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实现空气质量实时上报,为了保证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正常运作,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做好日常维护工作成为了重中之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