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建成首个村级光伏发电站

2017-11-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这是刚刚建成的村级光伏发电站,在鲁山县是第一个。有了这个电站,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的脱贫就有了保障。”11月13日上午,鲁山县政府办驻张店乡邢沟村第一书记南向阳说。在他身后,是一排排亮闪闪的光伏电板。

  邢沟村位于张店乡北部,是全县17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

  为确保群众有稳定的脱贫渠道,该乡引进了光伏发电项目。邢沟村光伏扶贫项目分为两种建设模式,第一种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发电。全村规划安装100户,一期规划60户,安装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已并网发电47户,二期将延伸至全村有安装意愿的一般农户。贫困户通过到户增收资金和办理小额贷款可建设5kW小型电站,在前10年除去每年还贷外,每户可实现收入3000余元。

  第二种模式为村级集体光伏发电站。邢沟村依托全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项目的实施,安装一座200kW村级光伏发电站,项目实施后每天发电量约740度,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每年收入20余万元。同时,还实施“光伏+”,通过在光伏板下种植中药材,利用闲余空间,增加群众收入。

  赵卫利是村里的贫困户,他家的屋顶光伏发电板于今年7月安装好。“并网发电后,到现在已经发电近2000度,收入1500多块钱。今年雨水多,要不还能多发点电。”他说。(记者 常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伏发电站 贫困户 村级集体经济 邢沟村 鲁山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周斌率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赴沈丘、虞城、兰考、商丘学习考察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等先后陪同考察。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古松、冯晓仙、魏建平、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 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来周口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8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到周口市沈丘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在付井镇赵口村,胡荃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以“四化”管理新举措推动精准帮扶工作的情况介绍。

  • 山村光伏发电站开工了

    9月14日,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河南卢氏县横涧乡寺上村光伏发电站正式开工了,此举意味着寺上村在脱贫道路上又迈出了铿锵有力的一步。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三五帮扶日”扶贫 走访慰问贫困户

    11月15日上午,永城市中心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祝亮,副院长闫丽,纪委书记侯敬轩及驻村工作队员一行深入陈集镇孟寨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 西平县专探乡赵高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心系贫困户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西平县专探乡赵高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和村两委班子精诚团结,分工合作,不断强化帮扶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解决贫困户一个又一个的实际困难。

  • 淅川县:贫困户有了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11月10日,平煤神马集团投资2000万元,无偿援建淅川县的3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开工建设。

  • 巧媳妇工程落户叶县 古松王朴出席投产仪式

    11月9日上午,叶县巧媳妇工程服装扶贫车间投产仪式在邓李乡庙李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副市长王朴,河南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刚,中霭万家股份公司董事长马涤非出席仪式。

  • 西平县芦庙乡张军:心系贫困户 帮扶显真情

    秋风送爽,艳阳高照。11月7日上午,西平县芦庙乡韩庄村贫困户张百全责任田里一派繁忙景象。那是西平贴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张军,和其他队员一起,主动帮助张百全犁地播种小麦的火热场面。

  • 深秋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暖人心

    “谢谢!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10月31日上午,家住禹州市鸠山镇赵沟村的贫困户刘屯接到任万祥爱心团队和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送来的米、油、水果等慰问品时连连道谢。

  • 爱心企业向贫困户和老党员提供免费取水卡

    10月30日上午,河南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李庄村的19户贫困户和11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全部都拿到了由深圳爱谱生环保科技公司赠送的“爱生态水免费取水卡”,幸福之情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 郏县:四大体系打响金融扶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为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郏县从建立金融服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产业支撑体系、扶贫资金体系入手,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打造了良好平台。

  • 驻村书记用心帮扶 实现贫困户心愿

    张老太和她的老伴儿一家是县法院帮扶村南王庄村的贫困户,两位老人都已经80多岁了,无儿无女,自当上驻村第一书记的杨亚鑫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优先为两位老人铺了地板、加盖了一间厨房,完工后发现,由于新建的厨房连同原有的一间厢房都较矮,透不进多少阳光,再看看两位老人欲言又止的表情,杨亚鑫明白了他们的心事,决定帮他们再把墙面粉刷一下,

  • 鲁山县审计局驻村帮扶实事多

    日前,记者在鲁山县马楼乡绰楼村看到,村部前广场上聚满了人,该村干群正在参加一场特殊的捐赠活动,鲁山县掌上明珠家具店为绰楼村贫困户捐赠20000元,计划用于改善该村贫困户的生活居住环境,助力“六改一增”活动实施。

  • 邓州爱心企业为贫困户赠送“暖心被”

    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邓州豪门集团领导班子冒着细雨,到张村镇赵家村为贫困户送去价值万元的爱心慰问品“暖心被”。

  • 永城中心医院为孟寨村贫困户免费体检

    10月11日,永城市中心医院为该村20名贫困户免费体检。体检内容包括问诊咨询、血糖血脂、彩超胸透等十多个类别,单次价值346元,受到贫困群众的欢迎。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