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叶县第一个集中式家庭光伏发电项目投用

2017-08-0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7日中午,电力技术人员在为光伏发电设备并网。

8月7日中午,电力技术人员在为光伏发电设备并网。 冯晓东 摄

  8月7日上午,在叶县保安镇罗冲村西南的山坡上,8排光伏发电装置显得格外显眼。这些装置东侧的线杆旁,两名电力技术人员正在新装的变压器旁接线、安装电表。

  这是比高公司安装的集中式家庭光伏发电装置,是叶县第一家集中式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为助推脱贫攻坚,该县引进了比高公司,由叶县农商行贷给贫困户4万元贴息贷款,比高公司为其安装近8千瓦的光伏发电装置,并全面负责运行维护。发电全部上网销售后,比高公司为贫困户还贷款,每年再分给贫困户3026元,连续分享20年。此后,光伏发电装置归贫困户所有,以后每年卖电所得全归贫困户。

  为保证发的电上网,该县与电力部门沟通,按需安装变压器。

  安装光伏发电装置需要一大块向阳的空地,或者平房房顶,但是贫困户的房屋有些是瓦房,有些质量不高,安装条件不够。贫困村罗冲村地处山区,荒地多又无大树遮挡,很适合集中摆放光伏发电装置。经过一系列的程序,该县第一座集中式光伏发电装置落户罗冲村。据比高公司工作人员冯晓东介绍,有37户贫困户的发电装置集中安到了这里,共分7组,发电功率近300千瓦。

  7日中午11点58分,光伏发电装置中的逆电器扇叶转动起来。约20秒后,紧临变压器的一个逆电器上显示:792/23069,数字不停地跳动着。“发电了,也并上网了,792是电压,23069是瞬时发电功率。”冯晓东指着跳动的数字说。

  工作人员一一检查了7个逆电器的运行情况,冯晓东看到电压及瞬时功率数字相近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记者 杨沛洁 实习生 杨应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伏发电 发电功率 贫困户 瞬时功率 发电项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精准扶贫合力攻坚拔穷根

    7月20日,濮阳县八公桥镇蔡油坊村贫困户杨国朝哼着小曲回家吃饭,他刚从坐落在本村的农光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干完农活。2015年中建材光伏发电项目刚落地时,还遇到不少阻力,杨国朝就是主要的反对者之一。

  • 新蔡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7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主持召开新蔡县政府常务会议。

  • 西平政法委书记王兴指导蔡寨乡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工作

    7月19日,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深入蔡寨乡检查指导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工作。

  • 八矿铁腕抓环保层层看实效

    因为管道铺设工程渣土回填后,没有对地面进行硬化,也没有覆盖抑尘网,平煤神马集团八矿一个基层单位的负责人日前被该矿纪委约谈。”  今年初,该矿专门下发环保管理相关文件,列出环境治理清单,涉及24项内容;列出相关责任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传递环保压力。

  • 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近日,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完成地上附着物清理和场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打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位于城关镇油坊村,占地面积9.2亩,总投资280余万元,建设安装400千伏光伏发电设施,每年可发电40万千瓦时,可扶持120余户无稳定经济收入、无劳动能力或劳动能力弱的贫困户,每户每年获得30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

  • 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一期并网

    近日,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分布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3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项目并网后,可享受国家定价发电入网价格0.98元/度,当地750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增收2000元。本报记者黄立通讯员马辉摄

  • 河南栾川:光伏发电惠民生

    当日,河南省栾川县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包括村级小型地面光伏发电站和户用公共屋顶发电系统,设计总装机规模37.295兆瓦,覆盖全县213个行政村。

  • 光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实现双赢

    6月29日,在光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鼎力支持下,辉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信阳祥宇实业有限公司3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光山县官渡河产业集聚区实现成功并网。

  • 商丘市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项目自今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000万元,工程总装机容量为4MWp,年发电量约500万度,节约标准煤1228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氢氧化物排放,具有良好的节能效益和社会效益。

  • 商丘市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昨天上午,我市目前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睢阳产业集聚区手套城并网。

  • 淅川县长杨红忠检查指导光伏扶贫工作

    近日,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光伏发电扶贫工作。

  • 光伏板架上屋顶 下徐马村脱贫有了“光保障”

    伊滨区诸葛镇下徐马村的王梦圆今年上四年级,平时下课和同学们玩耍之余,总喜欢到学校围墙边“看一看表”。诸葛镇原本有潘沟、上徐马、下徐马三个贫困村,今年那两个村顺利脱贫,只剩下徐马村一个。

  • 叶县420户贫困户利用屋顶赚钱

    6月13日下午,市中亚光伏电力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娄保泰再次奔赴叶县龙泉乡就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施工问题与北京汉能公司进行磋商。娄保泰说,市中亚光伏龙泉乡扶贫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加快其余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的进程,帮助贫困户尽快甩掉贫困帽子。

  • 叶县420户贫困户利用屋顶赚钱

    6月13日下午,市中亚光伏电力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娄保泰再次奔赴叶县龙泉乡就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施工问题与北京汉能公司进行磋商。娄保泰说,市中亚光伏龙泉乡扶贫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加快其余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的进程,帮助贫困户尽快甩掉贫困帽子。

  • 扶沟小村光伏扶贫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村民:晒着太阳也能赚到钱

    当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在吉唐村看到,吉唐村委会房顶上装满了光伏发电板。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