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周斌率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赴沈丘、虞城、兰考、商丘学习考察

2017-08-2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怀着学习先进、追赶提升的强烈愿望,带着打赢攻坚战、同步奔小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8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率领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先后到沈丘县、虞城县、兰考县和商丘市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等先后陪同考察。

  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古松、冯晓仙、魏建平、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短短两天时间里,市党政考察团辗转三县一市,行程千余公里,参观20多个考察点,认真学习各地在脱贫攻坚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方面的经验做法,在思想观念上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冲击和震动。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沈丘县按照建档立卡的信息,针对每一村、每一户不同情况精准施策,采取干部驻村、基础推动、产业带动、金融扶贫、社会帮扶等形式,从“漫灌扶贫”到“滴灌扶贫”,实现了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落后村庄华丽蝶变。

  21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河南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大唐融合(河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石槽集乡虎头村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周营乡恒升源养殖扶贫基地、付井镇赵口村、纸店镇赵腰庄村产业扶贫基地实地考察。

  石槽集乡虎头村利用闲置校园,在村头规划建设产业扶贫车间,目前已入驻7个项目。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凯旺电子数据线缆组件加工基地、光伏发电站等产业扶贫项目运行和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情况,对该县把扶贫车间建到群众家门口、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在付井镇赵口村,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以“四化”(帮扶政策公开化、帮扶计划责任化、帮扶措施具体化、帮扶成效长效化)管理新举措推动精准帮扶工作的情况介绍,对该村“四化”管理举措,特别是以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动态管理贫困户档卡资料、跟踪推进帮扶计划实施的做法点赞称好。

  不久前,虞城县代表河南省接受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受到充分肯定。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战中,虞城广大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把措施条条落到实处,一步步把蓝图变成现实。

  21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虞城县,实地察看科迪乳业20万吨液态奶生产流程、科迪集团纯净水和速冻食品生产线、利民镇奶牛扶贫工程集中饲养基地、稍岗镇韦店集村九大工程和“六改一增”工程、工量具扶贫车间等。

  通过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做法,考察团成员对虞城县重基础、强产业,多种扶贫方式并举的脱贫攻坚路子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县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既要把百姓“扶”起来,还要让百姓持续“富”下去,更要让家园“美”起来的做法,十分值得借鉴和学习。

  古宋河两岸生态护坡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汉梁文化公园二期工程微地形正在加紧堆砌,归德古城内保护性修复工程正在精雕细琢……近年来,商丘市以增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为出发点,持续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大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新形象、新面貌日益提升。

  22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商丘中心城区宋城公园、日月湖广场、文化艺术中心、运河三商桥、商都公园、古宋河、汉梁文化公园、商丘古城等处进行考察。看到该市城区河道经过清淤、护坡、景观绿化等一系列整治,呈现出河畅、水清、岸绿的新形象,考察团成员由衷赞叹,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蓝天下的河岸美景。看到商丘古城修复性保护与展示工作力度大、场面壮观,大家极为触动,认为商丘在城市建设方面,特别是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上,起点高、思路清、力度大、速度快、工作实,探索总结出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这是一片精神高地,激励亿万人奋进的焦裕禄精神在这里诞生;这是一方脱贫攻坚重地,它的每一步变化都牵动各方关注。近三年来,兰考县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像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一样,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役,成功摘掉了贫困县帽子,兑现了庄严承诺。

  22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兰考县城市会客厅、惠安街道爱心超市,并到兰考县展览馆参观兰考脱贫攻坚纪实展,深入谷营镇霍寨村察看脱贫攻坚档卡建设,深入堌阳镇徐场村参观民族乐器加工产业,学习扶贫产业推进的举措。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详细了解兰考县精准扶贫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询问精准识别、政策扶持、产业支撑、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情况,就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学习不能走马观花、敷衍了事,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悟有所行。”21日晚和22日晚,胡荃两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建议。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踊跃发言,畅谈感悟和体会,反思差距和不足,提出思路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转变了观念、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认识,进一步树立了标杆、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方法、激发了干劲。大家表示,要立翻盘之志、树赶超之勇、鼓奋进之气,坚定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信心和决心,以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全力推进城乡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在年底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古城 造血 归德古城 光伏发电站 输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古城旅游区门票及游船船票价格调整的公示

    映象网商丘讯随着商丘古城旅游区景点建设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景点观赏内容和旅游接待综合水平不断丰富和提高,受当前物价消费水平影响,景区的运营成本逐年增加,现行票价已不能适应景区目前的实际需要,按照《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法定节假日期间游览参观点门票和道路客运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豫发改收费[2010]660号)的文件精神,经请示商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期拟调整景区门票和游船船票价格。

  • 商丘古城保护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安置工程进展顺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马国民 陈允国)目前,备受商丘市人民关注与期待的商丘古城保护建设工作和古城棚户区改造安置工程进展顺利。作为首先启动的5号地块工程自7月16日正式开工以来,商丘市领导李公乐、王仲田等,睢阳区主要领导,市和睢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多次到施工现场办公。

  • 商丘作家蒋庄新著《商丘古城的文化密码》已出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商丘市青年作家蒋庄(蒋友亮)的长篇文化随笔《商丘古城的文化密码》一书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

  • 古城旅游区归德府城修建性详细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8日,由商丘市政府组织的《商丘古城旅游区归德府城修建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商丘市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河南省文物局、河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组。评审组对《规划》进行了认真阅读,并参加了现场考察,同意通过该《规划》。历经多年,《商丘古城旅游区归德府城修建性详细规划》最终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商丘市古城保护建设工作掀开崭新篇章。

  • 市红十字会完善捐髓志愿者信息

    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根据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保留”项目的通知,平顶山市即日起展开对入库志愿者的回访活动,今年的回访目标是1024人。据了解,我市自2003年以来,每年都会举行血样采集活动,吸收热心市民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