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贫困村将迎光伏发电“第一桶金”

2017-11-2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到年底结算后,我们村的集体经济就拿到第一桶金啦!”昨天上午,郏县堂街镇圈李村党支部书记李松行来到该村光伏发电项目基地进行察看,发现光伏发电项目发电量已突破70000度。

  据了解,圈李村是个省级贫困村,村集体没有经济收入,全靠镇财政支持。去年,平顶山学院的赵伟杰被派到圈李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在了解经济现状后,赵伟杰积极帮助该村申报河南省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经考察论证,该村决定发展光伏发电项目,获得了165万元的创业项目资金支持。在赵伟杰的指导建议下,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松行带领村干部对村中一处占地面积达7亩的废弃水坑进行填埋改造,建成装机总容量达165.65万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同时,他们利用该村小学教学楼楼顶实施光伏发电,使该村光伏发电占地面积达10亩。

  经过装机试运行,圈李村光伏发电项目在今年6月30日正式与国家电网并网发电运行,截至目前已发电70000多度。李松行告诉记者,该村的光伏发电将以0.98元/度的价格出售给国家电网,国家电网公司对其实行半年结算。据悉,该项目每年可给圈李村带来经济收入20多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伏发电 第一桶金 贫困村 国家电网公司 装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丘县5620户贫困户喜领光伏项目收益金

    据了解,此次,沈丘县5620户贫困户像谢文起一样领到了光伏项目收益金。一片片光伏发电台区,一块块光伏电池板,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它们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是该县众多贫困户的收入保障。

  • 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为推动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深入开展,11月13日至15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叶县、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进行点评。

  • 鲁山县建成首个村级光伏发电站

    “这是刚刚建成的村级光伏发电站,在鲁山县是第一个。邢沟村依托全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项目的实施,安装一座200kW村级光伏发电站,项目实施后每天发电量约740度,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每年收入20余万元。

  • 邓州:新能源发电2.43亿千瓦时

    时下,邓州市通过现有光伏发电、小水电、沼气发电、生物质能发电、余热发电五种新能源发电形式,今年1至10月共发电2.43亿千瓦时。

  • 胡荃、周斌率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赴沈丘、虞城、兰考、商丘学习考察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等先后陪同考察。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古松、冯晓仙、魏建平、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 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来周口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8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到周口市沈丘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在付井镇赵口村,胡荃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以“四化”管理新举措推动精准帮扶工作的情况介绍。

  • 邓州:光伏发电入户来 绿色环保宜居地

    自7月15日安装了安装10千瓦光伏发电系统后,海轲每天都是乐呵呵的。他对这种绿色产品赞叹不已,逢人就夸海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 舞钢市第三季度集中签约15个项目 合同投资总额近60亿元

    8月17日,舞钢市举行今年第三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江苏河海新能源清洁煤电、华润新能源风电三期、九头崖景区开发等15个项目顺利签约,合同投资总额近60亿元。

  • 叶县第一个集中式家庭光伏发电项目投用

    8月7日上午,在叶县保安镇罗冲村西南的山坡上,8排光伏发电装置显得格外显眼。安装光伏发电装置需要一大块向阳的空地,或者平房房顶,但是贫困户的房屋有些是瓦房,有些质量不高,安装条件不够。

  • 精准扶贫合力攻坚拔穷根

    7月20日,濮阳县八公桥镇蔡油坊村贫困户杨国朝哼着小曲回家吃饭,他刚从坐落在本村的农光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干完农活。2015年中建材光伏发电项目刚落地时,还遇到不少阻力,杨国朝就是主要的反对者之一。

  • 新蔡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7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主持召开新蔡县政府常务会议。

  • 西平政法委书记王兴指导蔡寨乡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工作

    7月19日,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深入蔡寨乡检查指导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工作。

  • 八矿铁腕抓环保层层看实效

    因为管道铺设工程渣土回填后,没有对地面进行硬化,也没有覆盖抑尘网,平煤神马集团八矿一个基层单位的负责人日前被该矿纪委约谈。”  今年初,该矿专门下发环保管理相关文件,列出环境治理清单,涉及24项内容;列出相关责任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传递环保压力。

  • 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近日,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完成地上附着物清理和场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打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位于城关镇油坊村,占地面积9.2亩,总投资280余万元,建设安装400千伏光伏发电设施,每年可发电40万千瓦时,可扶持120余户无稳定经济收入、无劳动能力或劳动能力弱的贫困户,每户每年获得30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

  • 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一期并网

    近日,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分布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3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项目并网后,可享受国家定价发电入网价格0.98元/度,当地750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增收2000元。本报记者黄立通讯员马辉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