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2017-11-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为推动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深入开展,11月13日至15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叶县、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进行点评。

  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闫廷瑞,副市长冯晓仙参加视察或出席座谈会。

  视察组到叶县廉村镇甘刘村卫生室、水寨乡桃奉村光伏发电站、邓李乡庙李村“巧媳妇”就业创业基地、任店镇春晓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叶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河南国润牧业集团和鲁山瑞亚牧业公司、河南佳尚农业科技发展公司、辛集乡三西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河南劲酷织造公司、墨子古街、赵村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健康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情况,并现场开展询问活动,被询问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作了回答。

  闫廷瑞在座谈会上讲话,冯晓仙作表态发言。

  视察组听取了叶县、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与会代表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作了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叶县政府、鲁山县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针对有关问题作了认真回答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在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化问题整改、狠抓措施落实上精准发力,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基层基础得到强化,产业覆盖日益扩大,政策落地逐步精准,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此次视察活动是落实市委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表现,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具体行动,是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的重要安排。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力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拉升标杆,凝聚各方合力,加压奋进,深入贯彻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努力创造新经验、打造新亮点,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脱贫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此次视察既是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验,更是鞭策、激励。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认识,改进作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吸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抓好整改提升,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记者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 履职能力 工作汇报 光伏发电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视察交通执法队伍工作开展情况

    10月23日上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全体及机关相关科(室)长,对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在该市体育中心的军训情况及站容、站貌进行视察。

  • 开封市教育局局长到开高视察安全卫生工作

    10月12日上午,开封市教育局李尕果到开封高中视察安全卫生工作。

  • 周口市人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视察组莅临西华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带领由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莅临西华县视察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开展情况。视察组先后深入黄桥节制闸、黄桥乡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厂、红花龙池头村引水补源工程、贾鲁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等农田水利设施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

  • 建志带队视察周口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

    9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到沈丘县、郸城县及市直各类医院,视察周口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从大局上看,深化医改事关民生;从目标要求上看,推进医改时不我待;从进程上看,深化医改任务艰巨。

  • 焦作市政协组织委员到孟州市等视察全域旅游建设

    昨日,市政协副主席田立杰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孟州市、温县、武陟县沿黄河三县(市)视察全域旅游建设工作。田立杰指出,我市南太行的旅游开发已经相对成熟,开发黄河旅游对于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非常重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