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观摩活动

2017-11-24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22日,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带领相关部门及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各乡(镇、办事处)负责同志,对赵村、团城、熊背、张良四个乡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实地观摩,并在张良镇召开现场推进会。

  观摩组先后到赵村镇赵村安置点、中汤村安置点,团城乡鸡冢村安置点,熊背乡安置点,张良镇安置点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观摩组都详细察看工程进度,认真听取安置点基本情况、保障措施等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鲁山县相关负责人指出,全县上下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结合实际和群众意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全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仍存在各安置点进度不平衡、识别不够精准、拆旧复垦工作力度不够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2016年的工程,11月底搬迁率必须达到100%、拆旧复垦率必须达到100%;2017年的工程,要狠抓工程进度,各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人力,在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12月10日主体工程封顶,2018年春节前搬迁户入住;2018年的工程,要早谋划,早开工,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在退补平衡的情况下进一步核准搬迁人口,科学选址,确保2018年元月份实质性开工。各乡镇要对照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按时完成各年度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确保工程质量,派驻或聘用有经验、懂技术、会管理的现场管理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全程监督管理,杜绝偷工减料、降低建设标准等现象。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因素,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人员和进场人员的安全。要做好搬迁的后续保障工作,围绕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要求,不仅仅改善居住条件,还要落实产业、就业、社会保障等后续帮扶措施,妥善解决搬迁群众长远生计问题。扶贫车间,光伏发电等配套的产业建设要同时跟进。要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资金使用的监管和审计,确保每一分钱的用途都明明白白、每一笔账都清清楚楚。全县上下务必鼓足干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这场战役,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向上级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是政治责任,第一民生工程,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强化措施,集中力量,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进度,着力提高拆旧复垦率、搬迁入住率和后续帮扶脱贫率。要选择有实力的、技术力量过硬的施工企业,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紧时间,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现场推进会上,该县对工程建设先进乡镇张良镇、团城乡,施工先进单位河南卓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方圆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了表彰。(记者常洪涛 通讯员范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易地扶贫 复垦率 鲁山县 张良镇 光伏发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发改委稽查组莅淅调研

    7月19日,国家发改委稽查办调研员骈继红一行莅临河南淅川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河南省发改委稽查办处长李凡、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方建波、方松海、衡尚武等陪同。

  • 淅川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评比活动

    为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建设进度,7月3日至4日,淅川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带领发改、扶贫、规划、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对23个安置点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评比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全宇参加检查。

  • 洛阳市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三成基础设施项目竣工

    日前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2017年,全市规划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村234个,已全部开工建设;规划项目共1169个,已开工在建677个,竣工349个,竣工率为29.9%。

  • 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督导组巩义调研

    6月22日,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督导组组长张大玮一行四人莅巩调研督导巩义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南阳市检察院领导莅淅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6月14日,南阳市检察院预防局局长杨立新、副局长田文生莅临淅川县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