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举行

2017-04-2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4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等亲切接见受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 记者 牛智广 摄

  4月27日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者代表颁奖。

  胡荃在大会上讲话,杨克俊主持大会,严寄音致节日祝辞。

  胡荃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平顶山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劳模、老先进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是我市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大家在坚守中展现了执着,在奉献中传递了大爱,在平凡岗位上唱响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壮歌,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不愧为时代的楷模、社会的脊梁!

  胡荃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实现市九次党代会确定的“1461”奋斗目标,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更加需要发挥工人阶级先锋队作用,更加需要凝聚广大劳动者的聪明才干,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

  胡荃指出,先进模范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走在最前列。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做勇于创业创新的先锋,大力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争做各行各业的“大工匠”、首席工人、星级员工。要做弘扬文明新风的使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培养良好的职业理念、职业品行、职业素养。

  胡荃强调,工人阶级要切实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在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当好主力军。广大职工群众要当好脱贫攻坚的主力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当好深化改革的主力军,正确对待利益调整,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在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活力上多动脑筋,支持企业转型升级。要当好环境治理的主力军,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倡导节约型、环保型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要当好转型发展的主力军,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推动形成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生动局面。

  胡荃指出,工会组织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汇聚正能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旗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广大职工实现体面劳动、尊严劳动、幸福劳动。要高度关注煤炭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国企改革中职工权益维护问题,引导职工群众正确看待改革攻坚期、发展转型期的困难和矛盾。要深化“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体系建设,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可信赖和依靠的“职工之家”。各级工会党组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坚强有力、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

  胡荃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加强同工会的联系和沟通,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上,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代表和“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代表受到了表彰。

  大会开始前,与会领导亲切接见了受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荃 劳动群众 构建和谐 劳动光荣 劳动关系 责编:华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5月11日上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胡荃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 胡荃会见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5月11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胡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老干部致以亲切问候。

  • 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 研究部署政法工作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看望慰问政法干警,研究部署政法工作。胡荃先后到市公安局国保和反恐怖支队、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地调研,看望慰问机关政法干警。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召开 胡荃出席并讲话

    5月2日下午,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作风,落实精准要求,抓好问题整改,更加用心负责、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翻身仗。胡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扎实推进。

  • 全市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各界青年座谈会召开 胡荃寄语广大青年

    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寄语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宏伟事业,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创造光辉业绩。胡荃对近年来平顶山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 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周斌分别讲话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宣读了《县乡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副市长冯晓仙宣读了《平顶山市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 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周斌分别讲话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集中力量、背水一战,挽回局面、重塑形象,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胡荃接见全国“最美信访干部”高平珍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亲切接见了刚刚荣获全国十大“最美信访干部”称号的市信访局副局长高平珍。

  • 胡荃到叶县暗访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叶县暗访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迅速扭转全市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被动局面。

  • 胡荃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落实责任 强化督导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强化督导,坚决完成燃煤散烧管控任务,有效减少燃煤散烧污染物排放。胡荃强调,做好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是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的有效举措。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4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 市委书记胡荃在鲁山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为深入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六个一”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4月26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各县(市)、石龙区扶贫办主任对做好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部署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 胡荃到鲁山检查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检查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胡荃一行来到尧山镇龙潭峡景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景区的安全制度、应急预案、接待筹备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对做好假日旅游工作的准备情况汇报。

  • 我市召开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暨市总工会三届六次全委会议

    (记者 吴继峰) 4月25日下午,全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暨市总工会三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周口饭店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亚敏代表获奖人员向全市职工群众发出倡议,倡议广大职工群众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